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要造车了!与吉利宣布组建智能电动汽车公司

商业 pcauto    2021-01-13 15:16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2021年1月11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宣布与百度组建智能电动汽车公司,成为百度电动汽车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新组建的百度汽车公司将面向乘用车市场。

百度汽车公司将着眼于智能汽车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全产业链,传承百度的人工智能、互联网科技基因,利用Apollo的自动驾驶能力,发挥在汽车智能化领域8年的经验。

百度汽车公司独立于母公司体系,保持自主运营;同时百度将人工智能、Apollo自动驾驶、小度车载、百度地图等核心技术全面赋能汽车公司,支持其成长。

百度汽车公司选择吉利作为合作方,吉利控股集团出资成为新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此次合作将基于吉利最新研发的纯电动架构——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展开。该架构通过硬件层、系统层、生态层的整合,致力于构建未来出行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持续优化的个性化服务与不断成长的移动出行生活。该架构将向战略合作伙伴开放。

中国是全球智能电动汽车发展的前沿。创业35年的吉利控股集团正在由汽车制造商向智能电动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在新能源科技、车联网、智能驾驶、人机交互、共享出行、车载芯片、低轨卫星等前沿技术领域不断提升能力,与全球伙伴开放合作,积极布局未来智慧立体出行生态。

此次合作是吉利与百度再度“牵手”,双方此前已经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家居、电子商务等领域展开广泛合作。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