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首例!3只大猩猩新冠检测呈阳性 可能被无症状工作人员感染

商业 前瞻网 2021-01-17 16:45

在老虎、狮子、水貂、雪豹、狗和家猫被证实新冠感染之后,大猩猩成为第七种被发现会自然感染该病毒的动物。

美国农业部最新宣布,圣地亚哥野生动物园的三只西部低地大猩猩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它们是世界上已知的首批感染病毒的类人猿。

全球首例!3只大猩猩新冠检测呈阳性 可能被无症状工作人员感染

加州圣地亚哥野生动物园的执行主任丽莎·彼得森(Lisa Peterson)说,这些8只一群的大猩猩有望恢复。饲养员决定把这八只大猩猩关在一起,密切监视它们。

据彼得森说,就像布朗克斯动物园的狮子和老虎在4月份的检测中呈阳性一样,这三只感染病毒的大猩猩可能是从一位无症状的动物园工作人员那里感染的。她说,动物园在预防感染方面有严格的规程,包括对工作人员进行每日问卷调查,以及为直接与动物接触的人准备全套防护服。

其中两只大猩猩于1月6日开始咳嗽。动物园工作人员收集了粪便样本,并将它们送到加州动物健康和食品安全实验室系统。该实验室和美国农业部的国家兽医服务实验室(NVSL)于1月11日证实了这种感染。

现存的野生大猩猩不到5000只。由于他们生活在亲密的家庭群体中,研究人员担心,如果其中一只感染了病毒,感染可能会迅速传播,危及本已危险的人群。

动物园和水族馆协会(AZA)的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丹·阿什通过电子邮件告诉《国家地理》,大猩猩的检测呈阳性“令人担忧”,但他“完全相信”圣地亚哥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正在采取一切预防措施。

阿什说,美国所有动物园动物感染新冠病毒的确诊病例都发生在经认证的场所——布朗克斯动物园、圣地亚哥野生动物园和路易斯维尔动物园,它们都遵守严格的卫生协议。

而在那些未获得认证的动物园中,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动物(如果有的话)在未经检测的情况下感染了病毒。

翻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