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受脱欧影响 福特嘉年华、Puma性能车在英国涨价

商业 盖世汽车网    2021-01-17 09:53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福特提高了旗下两款含有大量非欧洲零部件的性能车在英国的售价。福特表示,欧盟和英国政府达成的贸易协议导致的关税,是车辆价格上涨的原因。

受脱欧影响 福特嘉年华、Puma性能车在英国涨价

嘉年华ST(图片来源:福特)

福特嘉年华ST小型掀背车的起售价上涨了6.6%,至23,405英镑(31,963美元)。Puma ST小型跨界车的价格上涨了6.7%,至30,415英镑(41,258美元)。在2016年的脱欧公投中,英国决定退出欧盟,在去年12月31日正式结束过渡期,并于今年1月1日退出欧盟单一市场,本次车辆涨价也随之生效。

嘉年华ST和Puma ST搭载了197马力的1.5升三缸发动机,发动机产地为墨西哥,车辆6速手动变速箱则是在美国生产的。从英国和欧盟之外的地方采购发动机和变速箱,意味着车辆的外国零部件含量上升,超过了1月生效的英国-欧盟贸易协定所允许的45%限额。此前,福特的1.5升发动机曾在其威尔士布里真德(Bridgend)工厂内生产,该工厂于去年关停。

福特表示,去年他们在英国销售了大约2500辆嘉年华ST,约占嘉年华车型在英国总销量的5%,去年嘉年华是英国销量最高的车型。2020年9月,Puma ST在英国开售,但是福特表示该款车尚未交付。嘉年华ST在德国科隆(Cologne)生产,Puma ST的产地为罗马尼亚克拉约瓦(Craiova)。

在欧盟-英国达成贸易协定后,英国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协会(SMMT)表示,协议中规定的55%本地零部件要求,可能会给汽车制造商在英国的运营带来挑战。12月19日,SMMT贸易政策顾问Alessandro Marongiu在Twitter上表示,该协议被广泛认为是可行的,但是如果一些内燃机车型不符合条件,那么调整的余地会很小,甚至没有任何余地。

对于电动汽车来说,汽车制造商可以逐渐过渡到55%的规则,按照要求,当前电动汽车只需要使用40%的本地零部件,2024年这一比例升至45%,并在2027年升至55%。此举是为了让汽车制造商有机会在欧盟或英国采购电池。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