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癌症可母婴传播,几率小但绝非不可能

商业 前瞻网 2021-01-17 16:34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癌症可母婴传播,几率小但绝非不可能

一项刊登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发现表明,癌症可从母亲体内传给婴儿。

这一案例报告于日本,医生在一对年轻男性患者(一名23个月大,一名6岁)中诊断出的两例未关联的儿童肺癌。

两位年轻患者都接受了反复的化疗,但在手术切除癌组织后才将其清除,在23个月大的患者中,肺组织的癌叶被切除,而6岁的患者需要切除整个左肺。

虽然不可能确切知道两名患者是如何患上癌症的,但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已经确定了最可能的原因。

23个月大的婴儿的母亲(35岁)没有接种HPV疫苗,在婴儿出生后三个月就被诊断为宫颈癌并最终因此死亡。

对该母亲颈部肿瘤和其儿子肺部肿瘤组织的分析显示,基因图谱在某些突变和等位基因的形式上有相似之处,并且缺乏Y染色体——这表明男孩的癌症直接来自他的母亲。

六岁男孩的肿瘤具有与他母亲宫颈癌相同的基因特征,其母亲也在术后两年去世。

基于以上所述,以及两名儿童的肿瘤也带有人类乳头瘤病毒基因组的特征。研究人员得出结论,儿童的肺癌是由母亲的宫颈癌传播引起的。

研究人员解释称,“这两个孩子的支气管周围(与呼吸系统的气道有关)肿瘤生长模式表明,肿瘤是由出生时吸入受肿瘤污染的母亲体液引起的。”

尽管这种癌症感染途径十分罕见,(研究人员估计,母亲癌症向后代的传播可能只有百万分之二),但研究人员强调,通过HPV疫苗接种进行预防将进一步防止这种传播方法的发生。

此外,研究人员建议,对于有宫颈癌病史的母亲,剖腹产应该是更推荐的分娩方式。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