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宙邦2020年度净利5.19亿增长59.66% 电池化学品业务快速增长

商业 挖贝网 2021-01-17 10:05

挖贝网1月15日,新宙邦(300037)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公告显示,2020年1-12月营业总收入为29.6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1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9.66%。

新宙邦2020年度净利5.19亿增长59.66% 电池化学品业务快速增长

公告显示,新宙邦总资产为73.43亿元,比本报告期初增长48.37%;基本每股收益为1.31元,上年同期为0.86元。

据了解,2020年在全球新冠疫情持续扩散与反复,国内率先控制疫情与经济复苏的宏观环境下,公司紧紧抓住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快速发展的机遇,以客户为中心,不断加大技术创新投入,优化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持续开展降本增效、精益生产等专项活动,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在保持业务不断增长的同时,不断完善风险管控机制,较好地完成了公司全年经营目标计划。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稳步增长,财务状况稳健,各项业务发展态势良好。

报告期内,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96,103.5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37%,主要源于:1)全球新能源市场回暖,电池化学品业务得到快速增长;2)氟化学品业务:由于含氟医农药中间体国内外市场畅销,表面活性剂以及含氟溶剂清洗剂等新市场开发进展良好,销售业绩增长较快;3)随着高端消费类电子、汽车电子等领域需求增加,环保管控政策趋严,处于市场行业龙头地位的电容器化学品业务持续稳定增长;4)在国家推动半导体产业国产化的政策支持下,公司半导体化学品业务也实现了较好的发展。

本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897.61万元,同期增长59.66%,主要得益于公司聚焦战略客户、不断加大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投入,依靠高品质的产品+解决方案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同时公司围绕主营业务深耕细作,持续开展降本增效专项活动,提高精益管理水平,促进了公司经营绩效的提升。

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合计金额3,642.4万元,同比增加1,732.15万元,主要为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2,635.49万元影响。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734,288.05万元,比期初增长48.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497,425.03万元,比期初增长53.32%;每股净资产12.1089元,比期初增长41.38%。

挖贝网资料显示,新宙邦主营业务是新型电子化学品及功能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要产品包括电池化学品、有机氟化学品、电容化学品、半导体化学品四大系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