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兴精工2020年预计亏损12亿-15亿 公司订单减少

商业 挖贝网 2021-02-01 10:34

挖贝网 2月1日,春兴精工(002547)近日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比由盈转亏。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20,000万–150,000万,上年同期重大资产重组前盈利2,213.37万,同比由盈转亏;基本每股收益亏损1.06元/股–1.33元/股。

春兴精工2020年预计亏损12亿-15亿 公司订单减少

非流动资产减值损失影响:公司进一步聚焦主营业务,对非主营业务盈利能力较差、资金利用率不高的业务执行关停并转策略,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及公司会计政策等相关规定,经过分析测试,公司判断固定资产、长期股权投资、商誉等长期资产存在减值迹象,计提资产减值损失约4.4亿元。目前固定资产及商誉评估工作正在进行中,减值计提金额以最终的审计、评估结果为准。

流动资产减值损失影响:报告期内对流动资产计提减值损失约5.6亿元。其中,公司年末对应收账款进行全面梳理,基于谨慎性原则,对应收账款计提信用减值损失约3.1亿元;报告期内因新冠疫情导致市场整体需求下降、竞争加剧,部分产品毛利率明显下降、部分产品退出市场,报告期内存货计提资产减值损失约2.5亿元;最终减值计提金额以审计结果为准。

非经常性损益影响:公司本期非经常性损益预计影响金额为增加利润约1.8亿元,其中主要系处置子公司华信科和Word Style股权收益2.54亿元,收到政府补助约0.12亿元,因诉讼产生的预计负债约0.55亿元,非流动资产处置、营业外支出等其他项目合计影响利润金额约为-0.3亿元。

营收及毛利下降: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公司上下游供应商及客户停产、复工延迟,公司业务开展受到较大影响,尤其是海外业务的开拓,导致公司订单减少,同时产能未充分利用,折旧费用等固定成本持续发生,导致相关业务的营收规模和综合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

挖贝网资料显示,春兴精工主要从事四大业务版块:移动通信领域的射频器件及精密轻金属结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消费类电子领域的玻璃盖板及精密轻金属结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汽车零部件领域的精密铝合金结构件及钣金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电子元器件分销。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