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想集团宣布新的组织架构调整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21-02-04 09: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2月3日,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发布内部信称,自2021年4月1日起组建一个全新的业务集团——专注行业智能与服务的SSG方案服务业务集团。

未来,联想核心业务将由三大业务集团组成,分别为专注智能物联网的IDG智能设备业务集团、专注智能基础设施的ISG基础设施方案业务集团(更名自DCG,数据中心业务集团)及专注行业智能与服务的SSG方案服务业务集团。

其中IDG将由Luca Rossi(现任高级副总裁、个人电脑及智能设备欧洲-中东-非洲区及拉美区总裁)领导,ISG将继续由Kirk Skaugen领导,而新成立的SSG由现任高级副总裁、个人电脑及智能设备亚太区总裁黄建恒(Ken Wong)领导。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促进不同业务部门间的协同与合作,联想还将把原有的区域建制,统合成两个新的销售组织:中国区和国际销售组织。中国区将由刘军 (现任执行副总裁、智能设备业务集团中国区总裁) 领导,而国际销售组织则将由Matt Zielinski (现任高级副总裁、个人电脑及智能设备北美区总裁) 领导。这五名高层都将直接向杨元庆报告,并继续担任联想执行委员会 (LEC) 成员。

此外,联想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蒋凡可·兰奇(Gianfranco Lanci)也宣布了即将于2021年9月从公司退休的计划。在过渡期中,他将继续履行其联想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职责,负责所有业务集团与销售组织的全球业务运营。

当日,联想集团还公布了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20/21财年第三财季业绩。财报显示,联想集团该季度营业额为1142亿元,同比增长22.3%;税前利润为39亿元,同比增长51.6%;净利润为26亿元,同比增长53.1%。

其中,智能设备业务集团中的个人电脑与智能设备业务部分营业额为928亿元,同比增长26.5%,手机业务在该财季复苏,营业额达到100.7亿元,同比增长10.1%;数据中心业务集团营业额为108.2亿元,利润率同比提升1%;软件和服务的营业额增长至近92亿元,同比提升35.9%;DIBG数据智能业务集团实现营业额1.9亿元,同比增长39%,利润同比增长52%。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