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贝佐斯卸任亚马逊CEO后要去哪?要上天!

商业 前瞻网 2021-02-07 10:41

 

贝佐斯卸任亚马逊CEO后要去哪?要上天!

贝佐斯周二宣布,他将于今年夏天辞去亚马逊首席执行官一职,出任执行董事长。在给亚马逊员工的信中,他说他想把时间和精力花在其他爱好上,其中提到他创办的商业天空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

未来几年,蓝色起源在业务上将会非常繁忙——启动短途亚轨道旅行,用新火箭发射卫星,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开发月球着陆器。

那么,这些是否暗示贝佐斯将在蓝色起源公司中扮演更重要的日常角色呢?

2003年至2017年担任蓝色起源总裁的Rob Meyerson表示:“如果贝佐斯选择在职业生涯的下一个阶段花更多时间在蓝色起源上,这对蓝色起源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他将为企业带来了卓越的智慧、卓越的运营专业知识和伟大的使命激情。”

Meyerson指出,贝佐斯的其他投资项目包括贝佐斯地球基金(Bezos Earth Fund),该基金去年向美国环境保护基金会提供了1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建造和运行一颗甲烷探测卫星。贝佐斯将继续参与亚马逊的业务,该公司正在开发柯伊伯项目(Project Kuiper),这是一个向地球发送互联网服务的卫星群。

“很明显,太空将是一个突出的主题,”Meyerson说。

贝索斯在2000年创立了蓝色起源,比埃隆·马斯克创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也就是众所周知的SpaceX,早两年。

然而马斯克和SpaceX公司已经建立了一个蓬勃发展的业务——将卫星和NASA的宇航员送入轨道上,并开发了一种名为“星际飞船”的巨型火箭,旨在有朝一日将人类带到火星,相比之下蓝色起源落后了不少。

在成立早期,蓝色起源显得比较保守,不太愿意向外界透露自己的进展。但近年来,蓝色起源变得不那么神秘了。五年前,贝佐斯邀请一群记者参观公司位于华盛顿州肯特的总部。

从那以后,蓝色起源迅速发展起来。它与NASA签订了一份合同,开发一种可能在几年内将宇航员送上月球表面的着陆器;向一家名为United Launch Alliance的火箭公司出售火箭发动机;在亚轨道飞行器新谢泼德(New Shepard)上开设商业科学实验,用户可付费使用。

但这些举措的规模还不算大。到目前为止,蓝色起源还没有开始销售新谢泼德的主要业务——带游客到太空边缘进行短途旅行——甚至没有人参加任何一次试飞。

蓝色起源旗下的New Glenn是一种大型火箭,将与SpaceX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竞争,它至少要到今年晚些时候才能进行首次飞行。

马斯克与贝佐斯还就经常与是否要殖民火星而争论不休。在去年接受采访时,马斯克对贝佐斯和蓝色起源淡淡地表示了赞扬:“进步的速度太慢了,他剩下的时间也不够长,但我仍然很高兴他在做他对蓝色起源所做的事情。”

这并不一定意味着蓝色起源远远落后。在贝佐斯的心中,蓝色起源是一只脚踏实地的乌龟,它将一步一步坚定的走向终点。而且贝佐斯为蓝色起源提供了大量的资金支持,据悉他已经出售了数十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来帮助该公司。这使得蓝色起源可以在不考虑营收的情况下进行长期规划。

贝佐斯曾经谈到了未来数百人在太空生活和工作的详细计划。他说,蓝色起源的目标是帮助人类实现这个目标。

“我们将建造一条通往太空的道路,”贝索斯在2019年公布一项月球着陆器设计时表示。“然后就会有奇迹的事情发生。”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