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美半导体设备1月份出货30亿美元 创历史新高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3-01 13:57

C114讯 2月28日消息(南山)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日前公布了2021年1月份北美半导体设备出货报告,出货金额达30.4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记录。

由于半导体市场需求旺盛,产能供不应求,晶圆代工厂和IDM厂的逻辑制程产能订单排到下半年,DRAM及NAND Flash价格止跌回升,带动存储厂加快新制程量产,预计全年半导体设备销售额将创下历史新高。

这也是北美半导体设备销售额首次单月突破30亿美元大关,环比增幅达到13.4%,同比增长达到30%。

据悉,一方面,台积电、三星、SK海力士都将加大EUV产能建设,产能将持续放大。另一方面,台积电的逻辑制程从5nm推进到3nm,下半年将试产。IDM大厂英特尔正在加速7nm制程,并将导入EUV技术。这些都是催化半导体设备景气的有利因素。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