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芯片短缺殃及手机游戏机行业 苹果索尼纷纷表示“缺芯”限制产品销售

商业 前瞻网 2021-02-07 10:41

 

全球芯片短缺殃及手机游戏机行业 苹果索尼纷纷表示“缺芯”限制产品销售

全球芯片短缺殃及手机游戏机行业。最近,除了汽车制造商外,越来越多的行业领袖发出警告,芯片短缺导致产品无法生产。本周,全球最大的移动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亚诺·阿蒙指出了“全线”短缺。

汽车制造商是先遭到芯片短缺痛击的,通用汽车本周被迫关闭了三家北美工厂,福特汽车正准备应对近期产量下降20%的局面。芯片短缺预计仅汽车制造商一项就会损失610亿美元的销售额,但对规模大得多的电子行业的冲击可能要大得多,虽然目前还难以量化。

高通的主要客户苹果最近表示,一些新款高端iPhone的销售受到零部件短缺的限制。欧洲的恩智浦半导体公司和英飞凌位于全球芯片供应链的前列,这两家公司都表示,芯片短缺已不再局限于汽车行业。索尼周三表示,由于生产瓶颈,可能无法在2021年完全满足其新款游戏机的需求。

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师尼尔•莫斯顿(Neil Mawston)表示:“新冠大流行、工厂实施社交隔离,以及来自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和电动汽车的激烈竞争,导致智能手机零部件供应面临多年来最严峻局面。”他估计,芯片组和显示屏等关键智能手机部件的价格在过去三到六个月里上涨了15%。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