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蔚来汽车因缺芯停产5天,少生产600辆车

商业 前瞻网 2021-03-28 11:10

 

3月26日,蔚来汽车宣布,因芯片短缺,决定从3月29日起将合肥江淮汽车工厂的生产暂停5天。

蔚来回应称,5个工作日后工厂能恢复正常的生产节奏,也将持续关注合作伙伴的供货情况。蔚来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交付量将降至1.95万辆。若按2020年蔚来汽车43728辆的交付量来计算,本次停产5天将至少减产600辆汽车。

蔚来汽车因缺芯停产5天,少生产600辆车

目前全球范围内汽车行业芯片短缺,中国国内汽车主机厂也不可避免地受到了“芯片荒”的困扰,估计第一季度国内将有近25万辆汽车受影响。

此前,在2020年四季度财报电话会上,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曾表示,蔚来公司目前已具备月产1万辆电动车的能力,但由于全球芯片短缺和电池供应限制,目前仅限于7500辆。李斌当时表示,预计到7月份,这些阻力会消退,产能将实现提升。

面对这前所未有的芯片紧缺情况,我国在半导体行业研发投入逐渐增加,芯片市场规模占GDP的比重持续上升。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数据,2019年,中国芯片市场规模占GDP的比重为0.76%,2020年前三季度,这一比例进一步上升至0.82%。

蔚来汽车因缺芯停产5天,少生产600辆车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