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苏伊士运河断航,或加剧车企生产中断

商业 汽车公社 2021-03-29 09:54

此次事故大概率将对汽车生产者造一定程度的影响,只是“影响几何”需要时间给出答案。

23日,一艘重型货船在苏伊士运河航道搁浅,导致南北双向交通受阻。一些专家认为,不排除救援可能需要花数周时间。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预计,他们的供应链或将因此受到影响。以下是一些汽车制造商、零部件供应商以及分析机构就此发表的具体观点。

奥迪表示,该事故可能会影响整车交付以及途中的材料供应。奥迪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运输路线需要几周时间,所以负面影响不会立即显现。但是,如果集装箱船继续搁浅,之后的情况就不好说了。”

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表示,尽管形势仍不明朗,但是其预计欧洲和亚太地区之间的航运将出现延误。该供应商直言,货运中断的时长将决定该起事故对巴斯夫供应链的具体影响。在巴斯夫看来,目前对此进行估计还为时过早,其正在全面监测动态。

苏伊士运河断航,或加剧车企生产中断

显然更坏的情况可能是,航道搁浅导致汽车零部件和原材料交付延迟。这意味着,运输上的困难将加剧因半导体短缺而导致的生产中断。

大众汽车表示,迄今为止运输中断尚未影响到该公司的生产情况。但是,如果海上交通拥堵时间过长,现在的情况肯定需要重新评估。

德国另一家汽车制造商宝马回应,货船搁浅短期内不会对工厂的供应状况产生负面影响,他们仍在按计划生产。

起亚汽车发言人坦言,该公司意识到一些运往英国的汽车可能会推迟交货,但库存水平目前相当充足。与此同时,起亚汽车表示他们将继续关注事态发展,并在控制范围内采取适当行动。

苏伊士运河断航,或加剧车企生产中断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erband der Automobilindustrie,简称VDA)表示,目前还没办法准确评估此次意外将对德国汽车生产造成的影响。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如果绕行南非好望角的另一条路线,运河内的货船大约要多花10天时间。VDA发言人透露,航运公司目前正在权衡,是选择花更多时间绕行,还是等待苏伊士运河恢复往日的忙碌。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称,每年全球大约有30%的集装箱通过这条运河。如果封锁持续,这条贸易路线的中断可能会影响全球约10%至15%的集装箱吞吐量,而包括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在内的欧洲制造商将因此受到严重冲击。

苏伊士运河断航,或加剧车企生产中断

一定程度上,这在于欧洲制造商采用“准时制”供应链策略,该策略依赖于精确、不受干扰的交货时间表。穆迪分析师Daniel Harlid称,“他们不储备零部件,手头的零部件只够短期使用,需要从亚洲制造商那里采购零部件。”在其看来,即使情况迅速得到解决,港口拥堵以及本已受到限制的供应链的进一步延误也是不可避免的。

截至目前,还不清楚“救援队”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拆解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船之一“Evergreen”号。综合以上说法,此次事故大概率将对汽车生产者造一定程度的影响,只是“影响几何”需要时间给出答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