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沃科技2020年亏损11.6亿同比由盈转亏采购及施工成本上升 总经理俞铮庆薪酬56.26万

商业 挖贝网 2021-03-18 14:01

挖贝网3月16日,天沃科技(002564)近日发布2020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12,473,560.23元,同比下滑28.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9,517,303.66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

天沃科技2020年亏损11.6亿同比由盈转亏采购及施工成本上升 总经理俞铮庆薪酬56.26万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9,152,731.31元,截至2020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503,107,979.61元。

202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71,247.3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8.45%;营业利润-167,040.9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83.66%;利润总额-167,484.0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049.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951.7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835.24%,经营性现金流仍为净流入4,915.27万元。

三大版块业务发展遭受新冠疫情冲击,但仍呈现向好趋势:

中机电力:订单稳定,后续活力不减。本报告期,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能源工程服务版块业务,因各地实施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人员流动及物流受限,现场施工在一段时间里处于停滞状态。复工复产后,仍有部分施工现场不能达到全面复产状态,公司全年收入有较大幅度降低。工程施工及生产制造的回款亦受此影响延期,资金占用增加,账龄延长,导致财务费用增加。此外,工程业务因风电设备和建安费用上升,导致采购及施工成本上升。因此,天沃科技所属中机国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出现亏损,导致天沃科技母公司整体亏损。

中机电力在疫情不利的影响下,仍狠抓内部管理,通过发布“负面清单”、实现业务流程再造、推进信息化管理等方式提高管理能力。同时,外抢市场拓展。在传统火电项目竞争力不减的基础上,新能源版块不断壮大,其中风电项目占到公司承接总项目比重达到47%,光伏、生物质等项目规模也进一步拓展,新能源产业发展提速,为2021年扭转经营业绩打好坚实基础。

张化机:“化危为机”,取得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双胜利。本报告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张化机充分抓住石化装备市场景气机遇,保质保量完成了大连恒力五线PTA设备、福建百宏PTA装置核心设备、19-36航天长征AP久泰航天气化炉、19-15古雷石化全球最大EOEG洗涤塔、18-91三星能源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项目等设备的交付。同时,业务向新能源领域拓展,顺利完成全球最大太阳能发电迪拜项目关键设备的交付,为张化机进入新能源装备市场打开了局面。这些重点项目的及时交付,不但稳定了市场、赢得了客户赞誉,还大大化解了一季度交期集中交货的压力。上半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7.7%,生产入库产值同比增长88%,净利润同比增长301.6%,为全年预算目标的实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报告期内,张化机狠抓内部管理,取得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证书,为提质增效打下良好基础。

红旗船厂:经营平稳,抓好质量体系运行。国防建设业务上,尽管疫情影响,经营生产仍保持平稳发展,科研新产品研发取得阶段性突破。在进一步抓好国防建设产品生产制造体系建设,各项资质得到良好维护的同时,在民用船舶制造、钢结构业务等方面也保持平稳经营态势。

期内财务费用512,150,730.71元,同比增长2.15%。期内投资收益78,508,508.30元,上年同期为-132,353,456.19元。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报酬合计695.27万元。董事长司文培未在公司领取报酬,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俞铮庆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56.26万元,首席财务官沈仲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20万元,董事、常务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王煜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150万元。

公告披露显示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挖贝网资料显示,天沃科技主要从事土木工程建筑业务。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