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芯国际与深圳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拟建28nm工艺晶圆厂 总投资23.5亿美元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3-18 11:32

C114讯 3月18日消息(颜翊)中芯国际发布公告称,已于本公告日期签订由深圳政府于2021年3月12日同意的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合作框架协议,中芯国际和深圳政府(透过深圳重投集团)(其中包括)拟以建议出资的方式经由中芯深圳进行项目发展和营运。

依照计划,中芯深圳将开展项目的发展和营运,重点生产28纳米及以上的集成电路和提供技术服务,旨在实现最终每月约40000片12寸晶圆的产能。预期将于2022年开始生产。

待最终协议签订后,项目的新投资额估计为23.5亿美元。各方的实际出资额将根据第三方专业公司对中芯深圳所作评估而定。预期于建议出资完成后,中芯深圳将由中芯国际和深圳重投集团分别拥有约55%和不超过23%的权益。中芯国际和深圳政府将共同推动其他第三方投资者完成余下出资。

中芯国际表示,通过把握深圳政府发展集成电路行业的机遇,该项目能够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和客户需求,推动公司的发展。中芯国际董事会认为建议于中芯深圳出资将促使公司扩展生产规模和提升纳米技术服务,从而获得更高回报。

据悉,深圳重投集团成立于2019年5月,是深圳市国资委直管国有独资企业。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