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方汇通2020年净利增长14.77% 董事长蔡志奇薪酬90.74万

商业 挖贝网 2021-03-30 09:32

 挖贝网3月30日,南方汇通(000920)近日发布2020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54,114,952.97元,同比增长10.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952,076.51元,同比增长14.77%。

南方汇通2020年净利增长14.77% 董事长蔡志奇薪酬90.74万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80,419,146.39元,截至2020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217,026,315.44元。

报告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膜行业下游工程项目的实施受到冲击,膜需求呈现整体回落,特别国外疫情形势持续严峻,对膜产品出口产生不利影响。报告期国内水资源短缺的现状及环保政策趋严的大环境未变,随着膜分离工艺解决方案经济效益提升,在水资源开发与再生利用方面得到广泛应用,工业膜产品市场景气度迎来稳步上升。近年来,工业水处理要求提升,进水水质愈加复杂,市政供水提标改造,驱动了特种分离膜、市政纳滤膜等工业膜产品的需求持续增长。与此同时,行业内竞争持续,国外反渗透膜企业以其先发优势仍然占据着工业膜市场的较大份额。报告期新冠肺炎疫情不同程度抑制了消费端需求,家用净水器市场总体需求下滑,家用膜产品市场竞争持续,进一步压缩行业利润空间,家用大通量水机成为消费趋势,大通量膜产品技术门槛较高,市场竞争相对较小,成为部分企业的高附加值产品。

报告期公司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地处低风险地区,提早进入复工复产,有效降低了疫情对公司经营产生的负面影响。报告期公司加大膜业务的研发投入,重点研发新型抗污染膜、超高压反渗透膜等高端膜产品,推进膜产品性能提升,优化产品结构,加快增强反渗透膜、物料分离纳滤膜、高压纳滤膜、市政纳滤膜及新一代大通量膜等新产品上市,实施差异化竞争策略,加大力度推广大通量家用膜产品,家用膜产品实现了逆势增长。报告期海外市场受到疫情冲击,公司采取了积极应对措施,加强与海外派驻机构和经销商的联系和支持,尽可能保持销售渠道通畅,同时在有限的条件下推进海外营销工作,在东南亚和欧洲市场实现增长,降低海外市场的对公司整体经营业绩的负面影响。报告期公司围绕聚焦膜主业,推进膜业务快速发展的战略方向,推进沙文园区三期项目建设,为公司进一步提升大通量家用膜、海水淡化膜等高端膜产品的产能规模,提升公司高附加值产品市场覆盖,进一步推进研发产业化转化,优化生产制备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同时公司加强品牌推广,增加品牌宣传和交流活动,凭借在行业的专业深耕和持续突破,获得慧聪网颁发的“优质配件知名品牌”、青岛水会颁发的“中国反渗透膜制造突出贡献奖”、中国膜工业协会颁发的“中国膜行业杰出企业”等荣誉。报告期膜业务实现营业总收入64,044万元,较上年下降4.21%;营业利润13,038万元,较上年下降2.62%;净利润11,443.26万元,较上年下降4.47%。

期内财务费用16,371,842.49元,同比下滑36.34%,主要原因为上期存在中车产投借款。期内投资收益10,927,158.30元,上年同期为20,220,262.42元,同比减少。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报酬合计593.78万元。董事长蔡志奇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90.74万元,董事、总经理金焱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142.04万元,副总经理、财务总监、总法律顾问郑巍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72.1万元。

公告披露显示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利润分配预案为:以422,00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88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挖贝网资料显示,南方汇通主要从事化工行业相关业务。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