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产将为富士康电动车供应电动动力总成

商业 盖世汽车网    2021-03-19 16:39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富士康在3月18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已与日本电产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后者将为其提供电动动力总成,包括驱动汽车的电机、齿轮和传动轴等一系列部件。两家公司将在第四季度展示合作的初步成果。

随着苹果公司的电动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势头渐强,被视为苹果汽车业务头号竞争者的富士康也一直在增强自己的汽车业务能力。而总部位于日本京都的电产正利用其多年来为硬盘驱动器、消费电器和工业机器制造小型精密电机的经验,将其电机制造业务转向为电动汽车制造商供货。

去年10月,富士康推出了一款名为MIH的电动汽车软硬件平台,这个定制化平台可提供底盘、电子架构和自动驾驶支持,旨在缩短汽车制造商生产新款电动汽车所需的时间和资源,富士康已经邀请多个行业的供应商加入其MIH平台联盟。该公司承诺,首款基于该平台生产的电动汽车将于今年年底推出。

电产将为富士康电动车供应电动动力总成

MIH电动车开放平台(图片来源:富士康)

富士康表示,将把该公司的汽车开发能力与日本电产在电力传动系统方面的经验结合起来,这将加强MIH开放平台的性能和开发。该公司补充说,他们将寻求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和开发效率。

作为电机行业的主要供应商之一,日本电产公司正进一步进军全球汽车市场,目前包括中国广州汽车集团和法国标致等都是该公司的客户。电产旨在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机供应商,该公司承诺在未来五年内投入近100亿美元,以夺取40%至45%的市场份额。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