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保时捷2021新闻发布会:加快电动化与智能化

商业 pcauto 2021-03-21 16:13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3月19日(本周五,保时捷全球2021年度新闻发布会正式在线上举办,保时捷同时举办了《保时捷中国20周年》系列专题短片的首映。

保时捷首次实现了中德实时连线的发布会,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先生(Oliver Blume)和保时捷其他高层与全球媒体分享了保时捷2020财年的业务亮点,及全球战略发展规划。

关于保时捷2020财年

A、面对新冠疫情,保时捷迅速地做出了决策和行动:

1、在成本方面,进一步降低收支平衡点,且并非依靠裁员获得。在生产方面,的确因为疫情造成公司停摆6周。

2、持续不断的产品更新,大规模推出了911系列衍生车型和Taycan等车型。

3、通过全球范围的“保时捷援助”项目来支援社会,参与教育、体育、文化等事业的200多个项目,2020年保时捷集团捐款额提升至2100万欧元。

4、有信心在新冠疫情下实现两位数的销售回报率。

B、2020财报:

1、大环境:全球经济下降4%,全球汽车销量下降15.2%,西欧汽车销量下降24.5%。

2、保时捷:2020年交付272,162台新车,销售量只下降了3%。2020年保时捷在中国共交付88,968台新车,同比增长3%,中国自2015年以来一直是保时捷的最大单一市场。

3、保时捷2020年总营收28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225亿元),利润4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25亿元),营业利润率14.6%。

4、2020财年的销售利润在扣除特别事务支出前达44亿欧元,扣除后为39亿欧元。

4、保时捷2020年现金流4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80亿元)。

5、保时捷金融服务集团保持了高水平盈利能力,股本回报率27.1%。

6、2020 年,保时捷的金融服务渗透率达到47.1%,比 2019 年提高7个百分点。金融服务合同量达40,832件,同比增长22%。保时捷认可易手车交易量达4,868台,同比增长41%,几乎是2016年的四倍。2020年平均每台保时捷的选装配件需求较去年增长了12%。

C、新冠疫情结束后的利润率目标为15%:

1、15%的销售回报率一直是保时捷坚持的未来战略目标。

2、保时捷正在电气化、数字化和员工资质方面进行大量投资,且电池材料的成本也很高。

3、保时捷将继续生产燃油车和混动车型,因为世界各地电动车的发展速度很不平衡。

4、以上都意味着大量的成本。这就是为什么现在15%的销售回报率和以前的20%有一样的价值。

关于保时捷目前的动向

A、保时捷在整个大众集团中所扮演的角色有何变化?

1、保时捷成为大众汽车集团的一员已有十年之久。

2、保时捷从规模经济中受益,比如零部件采购。

3、整个集团也因保时捷的加入而在财务上获益。保时捷的销售利润在这十年里增长了五倍,从一个初级合作伙伴成长为集团中利润率最高品牌。

4、同时,这也意味着重大的责任,保时捷也支持了其他品牌的转型。这是真正的团队合作。

B、如何看待大众集团决定将宾利划归给奥迪?

1、保时捷并未觉得困扰。在保时捷的支持下,宾利团队在2018年至2019年的业绩增长了3亿欧元。

2、保时捷的工作已经完成。

3、宾利在高档豪华细分市场上与奥迪合作要比在跑车市场上与保时捷合作更好。这就是为什么保时捷很高兴将公司重组后移交给位于英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的奥迪。

C、保时捷在哪些领域是大众集团的标杆?

1、为其他品牌提供顶尖技术服务,比如Taycan为奥迪的etron-GT提供了技术基础。

2、宾利欧陆、飞驰等车型的混合动力架构借鉴了保时捷Panamera。

3、作为一家小型的跑车制造商,可以更大胆、更迅捷地反应,成为集团的市场和技术先驱。

D、保时捷还会继续存在几乎无限多的选装配件吗?

1、将重点聚焦在车辆中的附加设备上,移除客户很少提出要求的多余部分。

2、比如,高档餐厅的菜单上只会有十道高标准精心烹制的菜肴。这是保时捷想做的。

3、通过保时捷Exclusive Manufaktur,每个客户都可以拥有一台独一无二的专属座驾。

关于保时捷电动化

A、Taycan与保时捷电动化战略:

1、Taycan是保时捷迈出的第一大步,2020年完成了交付20,000台Taycan的目标。与前一年相比,电动车销量增加了60%。客户和行业专家的反馈都很正面积极。

2、目前保时捷的电动车弹性产能已经超过30,000台。

3、未来几年还会有更多的产品问世,纯电版Macan将会是下一个重要里程碑。

4、预计到2025年,保时捷交付的新车中大约一半将是电动车,其中以纯电动跑车为主、插电式混动车型为辅。

5、对于大众汽车集团来说,保时捷正在根据电池内部的化学成分划分不同的性能等级,以此将电池规格标准化。基础款将会是成本优化的量产电池,还将有针对高端市场的性能版电池和高性能版电池。

6、保时捷尤其致力于专为跑车提供的高功率和高能量密度的电池。电池其实就是未来的燃烧室。

B、保时捷与特斯拉有作过比较吗?

1、特斯拉追求的是不同的策略,希望实现更高的销量。保时捷将始终保持品牌的豪华独特性和相对低的产量。保时捷致力于实现每一位客户专属的个人梦想。

2、特斯拉并不是保时捷研发Taycan时的对标。

3、对保时捷来说,首要原则一直是打造出一台拥有和911同样驾驶感受的纯电版保时捷——这也是保时捷客户所期待的。

关于保时捷长期战略

A、2025年长期计划:

1、保证保时捷跑车的豪华独特性是核心。到2025年,保时捷将投资150亿欧元用于开发面向未来的技术,包括可持续、移动出行和数字化转型。

2、销量并不是一个关键因素。然而毫无疑问,保时捷最终每年将会卖出30万台以上的保时捷。

3、保时捷也给自己设定了一个市场占有率的上限:保时捷占全球市场份额将一直维持在0.3%左右。

4、2023年重返勒芒,目前正在为WEC和IMSA开发LMDh组别原型车。

5、研发混合动力的911车型!!!2025年,纯电或插电混动车型将占到保时捷整体销量的50%。

6、保时捷参股Rimac的股比提升至24%。

7、到2025年,数字化得到的营收占比达到两位数。

8、“2025 盈利计划”:到2025年,保时捷将累计降低100亿欧元成本,之后每年降低30亿欧元。

B、保时捷2030战略:

1、愿景:追逐梦想者的品牌。

2、专注六大领域:客户、产品、行动可持续性、数字化、组织、转型。

2、80%新车实现电气化。持续研发新能源技术,包括能量密度提升、动力电机性能提升等。

3、数字化与先进技术:每年10亿欧元专注数字化转型,其中超过8亿欧元直接用于研发数字化,每年1.5亿欧元入股初创企业和风投公司(现参股21家有前景的公司),获得新的技术和能力。

4、在全价值链中实现碳中和。

C、合成燃料领域:

1、展望未来,要想快速且可持续地实现二氧化碳排放目标,除了电气化之外,并无其他选择。

2、全球仍有超过10亿辆内燃机汽车在行驶,保时捷想成为一个先锋,证明合成燃料可以成为一种适用于现有车辆的环保方法。

3、目前合成燃料的成本仍在每升10美元左右。在未来十年内,可能会降至每升不到2美元。

4、保时捷为此投资20亿欧元。

D、碳中和:

1、目标:到2030年,保时捷将实现全价值链的碳中和。

2、包括祖文豪森工厂、魏斯阿赫研发中心、莱比锡工厂在内的保时捷大型生产基地,通过使用可再生能源与沼气,均从2021年起实现碳中和生产。

3、敦促供应商践行同样的可持续理念。比如,保时捷的全部电池供应商都必须使用可持续能源进行生产。如果无法满足保时捷的碳中和要求,供应商将无法得到订单。

4、保时捷未来将减少钴等电池污染物,提升钢和铝的回收率。

5、保时捷Taycan Cross Turismo将成为首款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碳中和的车型。

7、接下来的十年,保时捷将投资逾10亿欧元支持风力发电、太阳能以及其他气候保护举措。

8、保时捷不想只是从其他企业购买碳排放权,而是要从自身做起实现零排放。如果在某些情况下能源消耗无可避免,保时捷将使用可再生能源发电。

“将经济、生态、社会视为整体的可持续发展观是保时捷2030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时捷通过发起综合性的节能减排项目,系统地避免或减少碳排放,以期到2030年实现全价值链的碳中和。这种举措是汽车行业前所未有的,保时捷是当之无愧的先行者。《巴黎协定》的碳中和愿景是2050年,许多其他汽车制造商计划在2040年达成这一目标,但可持续发展无关速度,而是责任。前行中每一步都应算数。”

—— 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 奥博穆先生

(文:太平洋汽车网 黄恒乐)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