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木家具质量如何 红木家具有哪些保养技巧

商业 pchouse 2021-03-13 11:43

红木家具因具有较好的美观性,使居室的环境更舒适美观,因此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喜爱。今天,PChouse将与大家一起来了解红木家具质量如何,与大家一起来探究红木家具具有哪些保养技巧。

一、红木家具质量如何

1、红木家具的含义

红木”一名源于中国,但在现有的各类植物或树木分类学和木材学中却没有“红木”这种树。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曾发布红木的国家标准,其包括紫檀木、花梨木、香枝木、黑酸枝木、红酸枝木、乌木、条纹木和鸡翅木8大类。

2、红木家具的特点

紫檀木因其珍贵而被称为“木中之金”。电影演员迟重瑞先生曾在《中华医药》节目里告诉大家,紫檀木屑反复揉搓之后,会散发出“木氧”,这种物质不仅能够起到安神醒脑的作用,长期接触还能够促进细胞再造,预防皱纹的出现,对皮肤特别好。所以,经常睡在紫檀木的床上,真的是能让人越睡越年轻。此外,紫檀的床还有一个特别好的优点,就是紫檀能驱虫,夏天能防蚊子。

二、红木家具有哪些保养技巧

1、清洁要点

想要保养自己家中的红木家具,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得时时保持它的清洁与干净。红木家具质量坚硬,木质细腻,纹理非常漂亮,不过并不是因为它具有这些特点,就可以直接用水清洗,或长期接触水分。大家也知道,木头需要有水分保湿,它的表面才会光润,可砍伐下来的树木已经失去了生命,没有生长的需求在里面,假如接触大量水分,它会腐朽或被侵蚀。因此,在平时的清洁之时,要选择纯棉的抹布轻轻擦拭,不能用太湿的抹布擦拭;不能用水直接冲洗;更不能用酒精、汽油等溶剂擦拭。

2、污渍清洗

遇到红木家具产生污渍之时,大家可以将白醋和热水混合,然后用纯棉抹布蘸取擦拭,醋的去污能力非常强,而它成分比较天然无刺激,只是即便如此,也得尽量用抹布沾清水多擦几遍,不要让醋残留在家具表面,而且水分也一定得擦干。

红木家具因具有较好的实用性,使人们的居室更舒适美观,因此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喜爱。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可以运用上述的方法进行保养,从而使居室的环境更舒适美观。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