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接近三分之一的中国人有脂肪肝,元凶竟是我们都爱吃的这种食物!

商业 前瞻网 2021-04-05 16:57

 

刚过去不久的3月18日是全国爱肝日。2018年医学期刊《柳叶刀》发布研究数据显示,在中国,脂肪肝患病人数超2亿人。2019 年最新数据显示,非酒精性脂肪肝已经成为全球爆发人数最多的肝脏慢性疾病。中国的患病率超 29%,也就是说,将近 1/3 的中国人有非酒精性脂肪肝。

近来,脂肪肝的发病更是呈现年轻化。由于饮食不节制,再加上久坐不动,许多年轻白领都纷纷检查出脂肪肝,拿到体检报告后吓得不轻。最近发表在《自然 - 代谢》期刊上的一项研究发现,果糖也是导致脂肪肝的“凶手”之一。

接近三分之一的中国人有脂肪肝,元凶竟是我们都爱吃的这种食物!

研究团队模拟了美国青少年的相对果糖摄入量,给两组实验小鼠分别喂了同样热量的果糖饲料和玉米淀粉饲料(玉米淀粉会在肠道内分解成葡萄糖被吸收)。

结果发现,果糖组小鼠肝脏的甘油三酯水平是玉米淀粉组的 3 倍,并且出现了纤维组织。而纤维组织增生一般被认为是肝硬化的开始。

果糖主要在肝脏代谢。过量摄入果糖会引起脂肪在肝脏沉积,发展为脂肪肝。使用过量果糖还会刺激肝脂肪变性,引起脂肪性肝炎。最可怕的是,人体在摄入果糖后并不会产生饱腹感,这就导致常常会无意识地摄入过量果糖。

常见的高果糖加工食品主要是是碳酸饮料、能量饮料、饼干、甜品点心等等。许多上班族在日常工作时喜欢的吃的小零食和下午茶也不外乎这几种类别。人体的肝脏承担着重要的职责,注意日常饮食、避免喝酒、不要熬夜才是对肝脏最好的爱护。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