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方大股份2020年年报业绩说明会:投资者问答全文

商业 挖贝网 2021-05-03 15:45

4月30日,方大股份(838163)等4家精选层企业在线召开业绩说明会。

在方大股份问答环节,董事长、总经理杨志、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刘燮、董事、副总经理许硕、保荐代表人李金城在线接受投资者提问。

以下为方大股份2020年年报业绩说明会投资者问答全文,共26问:

1、

投资者问:

公司募投项目进展如何?预计什么时候可以投产?

申万宏源李金城 答

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公司募投项目进展顺利。详见公司公告《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司将按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关注公司公告。谢谢!

2、

投资者问:

公司交易不活跃,公司是如何维护与投资者的关系?有固定的投资者接待日安排吗?

方大股份刘燮 答

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交易的活跃度是由二级市场决定的,公司以做大做强自身主业为首要任务,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用良好的业绩回报各股东。公司提倡股东通过投资者热线的方式进行沟通,在保证对所有股东和投资者公平公正的前提下接待投资者实地来访。谢谢!

3、

投资者问:

公司募集资金目前的使用情况?

申万宏源李金城 答

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公司募投项目进展顺利。详见公司公告《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谢谢!

4、

投资者问:

请问公司产品目前国内外市场的销售收入是多少?未来,国内外的营收占比有怎么样的预期?

方大股份刘燮 答

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2020年公司内销收入8,034.91万元,外销收入21,709.29万元。详细请参见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未来,公司将继续巩固原有市场,发展新市场,从而增加销售订单,扩大销售规模。谢谢!

5、

投资者问:

请问公司目前市值是多少?

方大股份刘燮 答

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公司截止29日收盘价计算市值为9.74亿元。谢谢!

6、

投资者问:

公司国外销售比例较大,未来将采取哪些措施以规避汇率波动风险?

方大股份刘燮 答

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公司产品广受海外市场青睐,外销收入占比较大,为规避汇率波动风险,公司将持续研发新技术和新配方,不断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和人工成本,从而进一步增加成本优势;公司将持续保持外销市场现有产品销售的稳定增长并增加新的产品品种,与此同时,公司在进行业务报价时会将未来的汇率变动因素考虑在内,并采取有利的结算模式应对汇率波动带来的风险。谢谢!

7、

投资者问:

请问公司募投项目“可变信息标签”的最新进展?是否有足够的市场需求消化新增产能?

方大股份杨志 答

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公司募投项目进展顺利。根据PitneyBowes发布的“包裹运输指数”(ParcelShippingIndex):全球13个主要国家快递物流包裹量从2014年的430亿件增长至2018年的870亿件,增长了104%,呈快速增长态势。同时其预计到2025年全球包裹总量将达到2,000亿件。全球快递物流行业的迅猛增长,为快递物流应用材料带来了庞大的市场需求。谢谢!

8、

投资者问:

大宗商品价格去年以来持续上升,对公司经营造成什么影响?

方大股份刘燮 答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原材料价格上涨,会对公司的盈利水平产生一定的影响,公司将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持续研发新技术和新配方,不断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和人工成本,从而进一步增加成本优势,提高综合竞争力。谢谢!

9、

投资者问:

很多精选层公司都公告实施股权激励,请问公司有没有类似计划?大致何时实施?

方大股份杨志 答

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公司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及相关政策考虑是否推出股权激励,相关事宜如有进展,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谢谢!

10、

投资者问:

请问公司和天元股份相比,竞争力和优势主要体现在?

方大股份刘燮 答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以研发为驱动力,深耕于物流快递新材料领域,并进一步实现了垂直整合,形成了成本优势。谢谢!

11、

投资者问:

2020年末,公司的存货增长的原因

方大股份刘燮 答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存货较去年增长33.10%。主要原因为2020年第四季度在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处于低位时储备原材料所致。谢谢!

12、

投资者问:

请问保荐团队对方大都做了哪些持续督导工作?对协助公司成功转板有哪些计划

申万宏源李金城 答

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保荐机构严格按照证监会和股转公司的相关规定对公司进行持续督导工作。保荐机构对相关政策保持密切关注,相关事宜如有进展,公司将及时披露相关公告。谢谢!

13、

投资者问:

公司与天天快递目前是否仍有合作?与顺丰的合作关系是否可持续?顺丰等快递企业一季度出现亏损,对公司后续生产经营会有什么影响,董秘可以介绍一下嘛

方大股份刘燮 答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截止到目前,公司与顺丰等快递公司的合作一切正常。谢谢!

14、

投资者问:

公司控股股东持股比例较高,后续是否考虑实施股权激励,优化治理结构?

方大股份刘燮 答

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公司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及相关政策考虑是否推出股权激励,相关事宜如有进展,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谢谢!

15、

投资者问:

您好,公司目前产能利用率如何,是否满负荷生产?

申万宏源李金城 答

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公司产能目前处于饱和状态。谢谢!

16、

投资者问:

2021营收目标。是否有转板规划?

方大股份刘燮 答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公司2021年将继续巩固原有市场,发展新市场,控制成本以适应市场,从而增加销售订单,扩大销售规模。公司以做大做强自身主业为主要任务,同时,公司对转板相关政策保持密切关注,也将结合自身发展及资本市场环境等因素考虑是否启动转板事宜。相关事宜如有进展,公司将及时披露相关公告,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谢谢!

17、

投资者问:

请问公司今年是否转板,是否已启动?有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方大股份杨志 答

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公司对相关政策保持密切关注,也将结合自身发展及资本市场环境等因素考虑是否启动转板事宜。相关事宜如有进展,公司将及时披露相关公告,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谢谢!

18、

投资者问:

原材料成本上涨对公司有什么影响?公司如何应对?

方大股份杨志 答

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原材料价格上涨,会对公司的盈利水平产生一定的影响,公司将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持续研发新技术和新配方,不断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和人工成本,从而进一步增加成本优势,提高综合竞争力。谢谢!

19、

投资者问:

杨总你好,贵公司作为劳动密集型产业生产工人人数众多,最几年的社保入税监管升级,对公司未来利润是否造成影响?公司的招股说明书和年报也未像如天元股份体现说明缴纳五险一金的人数

方大股份杨志 答

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已经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为员工缴纳了保险。谢谢!

20、

投资者问:

请问杨总,如海外疫情缓解,对公司产品外销是否会产生不利影响。

方大股份杨志 答

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随着海外疫情的逐步缓解,全球的贸易体系又重新恢复到正常的一个流通状态,对公司外销是非常有利的。谢谢!

21、

投资者问:

请问公司不同产品在生产环节和对生产线的要求上是否有很大差别?不同产品之间可以更换生产线吗?

方大股份杨志 答

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公司前端半成品生产线基本一致,产成品生产线均按照产品类别区分,无需改动,可进行连续生产。谢谢!

22、

投资者问:

请问,公司精选层公开发行后,对未来公司经营业绩持续增长性如何?或者再转板发行上市融资公司营收和股本增长是否能同比增加?

方大股份刘燮 答

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精选层公开发行对公司的业务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公司将继续做强自身主业,努力推动公司业务发展,保持业绩持续增长,以此回报广大投资者。谢谢!

23、

投资者问:

公司产品有哪些?目前产品主要针对的领域有哪些?

方大股份杨志 答

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公司产品主要包括背胶袋、可变信息标签、防水袋、气泡袋,主要为国内外物流、快递、邮政、商超零售等行业提供包装产品设计和制造。谢谢!

24、

投资者问:

请问什么时候开始开放申报转板材料的通道?

方大股份杨志 答

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根据证监会关于挂牌公司转板上市的指导意见:申请转板上市的企业应当为新三板精选层挂牌公司,且在精选层连续挂牌一年以上。挂牌公司转板上市的,应当符合转入板块的上市条件。具体申报时间、细则和要求,公司将密切关注监管层的进一步政策指引。谢谢!

25、

投资者问:

公司今后的战略布局?未来3-5年,公司的发展规划是什么?

方大股份杨志 答

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

公司将在原有产品保持稳定增长的基础上,继续走技术驱动重研发、保质量的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逐步增加和扩大可变信息标签的市场份额,持续提高综合实力,通过实施“国际化”、“品牌”、“产品”、“客户”、“管理”、“工贸一体化”等六大战略来逐步推进企业的发展,把公司建设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化、现代化企业,成为全球领先的物流快递包装综合供应商。谢谢!

26、

投资者问:

2020年公司利润增幅大于营收增幅的原因是什么?

方大股份刘燮 答

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主要原因为公司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加大研发力度,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有效提升了产品综合毛利,实现销售收入与利润的同步增长。谢谢!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