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龙竹科技2020年年报业绩说明会:投资者问答全文

商业 挖贝网 2021-05-02 11:48

4月30日,龙竹科技(831445)等4家精选层企业在线召开业绩说明会。

在龙竹科技问答环节,公司董事长连健昌、董事、财务总监王晓民、董事会秘书张丽芳、保荐代表人王志在线接受投资者提问。

以下为龙竹科技2020年年报业绩说明会投资者问答全文,共12问:

1、

投资者问:

2020年家居系列产品毛利仅5.37%,远低于其他产品。请问1)毛利低的原因2)何时毛利能够达到其他产品20%-30%的水平?

董事长连健昌

2020年家具系列正处于新品产能爬坡阶段,其产品为弯曲类竹木家具。具有技术难度高的特点,有较好的市场发展前景。 在员工培训,设备产能达产后,其有望不断提高利润率水平。

2、

投资者问:

对2021年经营,有怎样的预期?

董事会秘书张丽芳

您好,谢谢关注龙竹科技。2021年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得到控制,伴随着全球经济稳步回升,根据目前的客户需求预测,预计公司2021年业绩将会与行业的整个变动趋势一致。谢谢。

3、

投资者问:

请简要介绍一下公司客户情况,是否存在大客户依赖?

董事会秘书张丽芳

您好,谢谢关注龙竹科技。公司第一大客户为全球知名的家居零售商宜家,宜家在竹制家居行业走在前列。公司2012年开始与宜家进行业务往来,公司凭借优秀的开发设计能力和产品质量,逐步得到宜家的认可,宜家逐步增加对公司的采购,因此公司对宜家的销售占比较高。同时,公司对宜家的竹家居销售占宜家竹家居产品采购比例亦逐年上升,双方是相互共赢的合作关系,而非单方面的大客户依赖。 因产能受限,公司将有限的产能优先供应优质客户,故无多余产能满足其他客户的订单。随着公司实力的壮大,通过建设新生产线,扩充产能,积极进行新客户拓展,增加非宜家客户,优化客户结构。公司已经与 BRAND LOYALTY、ARC FRANCE等非宜家客户建立多年合作关系。

4、

投资者问:

未来,公司在新领域拓展方面有哪些规划?

董事长连健昌

您好!公司大力开发“以竹代塑”的产品,目前正在开发的产品有竹快消品,含竹吸管,竹衣架等。另竹建筑装饰类材料也在有序推进中。

5、

投资者问:

研发方面,公司2020年投入金额是多少?在新产品研发方面取得了哪些进展?2021年研发投入方面,具体有哪些计划?

保荐代表人王志

您好,谢谢关注龙竹科技。公司高度重视研发投入,提高产品的品质及附加值。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专利152项,其中发明专利16项。 公司坚持技术和产品的持续创新,公司为更好的开发新产品,满足客户新需求,不断加大研发投入,2020年度研发投入金额为1,397.65万元,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例从2019年度3.60%增至2020年度的4.46%。 公司在中长期战略方针的指导下,不断扩大研发投入,使更多技术成果进一步得以转化,以技术带动效益,提高企业的持续发展能力。不断积累技术研发经验,使技术保持在行业领先水平,制造出附加值更高的产品,从而满足市场的需求,不断强化公司在竹行业领域的市场地位,提升公司的竞争力。

6、

投资者问:

在渠道、供应链以及品控方面,公司建立了哪些长效机制?

董事会秘书张丽芳

您好,谢谢关注龙竹科技。公司坚持精益管理,在渠道、供应链以及品控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精益管理是企业科学发展的需要,也是企业管理水平提升的必然选择。在精益管理方面,现代企业管理之文化、企业全面信息化管理系统、精益生产管理方法、研、销、供、产精细结合、观念创新等都是值得借鉴的经验。因此,我们应该按照精心、精细、精品的要求去做好各项管理工作,把小事做细、做精、做实,关注细节,精耕细作,为公司的品牌和效益提升而努力。谢谢。

7、

投资者问:

在智能制造方面,公司有哪些规划?

董事长连健昌

公司目前正在加大研发投入,实现生产的自动化,并为信息化做好基础准备工作。

8、

投资者问:

绿色发展理念下,公司将迎来哪些机遇,又将面临何种挑战?

董事长连健昌

在禁塑令下,公司大力开发“以竹代塑”产品,竹产品是绿色产业,其具有生长周期短的特性。 公司必须抓住禁塑令的大环境,尽快实现产能的建设。谢谢!

9、

投资者问:

目前,竹家居行业市场情况如何?公司有哪些同业竞手?

保荐代表人王志

我国是世界上最主要的产竹国,竹类资源、竹林资源、竹林面积、竹材蓄积和产量以及竹产品对外贸易量均居世界首位,素有“竹子王国”之誉。 随着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由竹林产业延长的加工制造业也正蓬勃发展。目前在我国由竹到竹制品,再到直接消费者的全产业链已初具规模,竹制品行业与花卉业、森林旅游业、森林食品业并称为中国林业发展四大朝阳产业。 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我国成为竹制品制造市场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在注重竹材的环保元素与人文设计元素相融合的欧美市场深受认可,东方色彩浓郁的竹制品遍布世界。国内的竹制品制造行业已迅速成长为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市场。 目前主要竞争对手包括:永裕家居(831996.OC)、九川竹木(833187.OC)以及三禾科技(832835.OC)等。

10、

投资者问:

目前,在行业处于怎样的市场地位?核心竞争力体现在哪些方面?

董事长连健昌

目前公司是竹家居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研发,包括产品开发,技术开发,材料研究。谢谢!

11、

投资者问:

作为精选层企业,公司如何看待未来的转板事宜?

董事会秘书张丽芳

您好,谢谢关注龙竹科技。2021年2月26日,上交所及深交所分别发布《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转板上市办法(试行)》、《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向创业板转板上市办法(试行)》,明确精选层企业向科创板及创业板转板上市的条件。公司在获悉上述规则后,就规则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关注、学习。如有进展,公司将及时进行信息披露,向投资者公告具体的进展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不管身处哪个交易板块,公司的首要责任是把企业经营好,治理好,以优异的业绩回馈广大投资者。谢谢。

12、

投资者问:

公司集团化发展背后,有着怎么样的战略考量?

董事长连健昌

您好,谢谢关注龙竹科技。2020年,公司在对行业进行分析研判的基础上,积极开拓以下领域:1、竹板材及其它竹木产品的自动化生产线的生产、销售及项目整体解决方案。2、竹材研究及其改性,拓宽竹材应用领域,进入建筑装饰类材料等领域。3、符合国际及国内“禁塑令”下的竹吸管、竹衣架、竹容器等竹制快速消费品的研发生产及自主品牌产品的销售。更多详细信息参见《2020年年度报告》,谢谢。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