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颖泰生物2020年业绩及亮点

商业 挖贝网 2021-04-09 16:43

精选层首场2020年年报集体业绩说明会于4月9日下午15:00-17:00在线召开,颖泰生物、创远仪器、齐鲁华信、盖世食品、泰祥股份5家精选层公司参与。

以下为颖泰生物(833819)2020年业绩及亮点介绍:

一、基本情况

1、公司所属行业:

公司是以研发为基础、以市场需求为先导的农化产品供应商,主要从事农药原药、中间体及制剂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根据中国证监会2012年颁布的《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公司所属行业为制造业中的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代码为C26;根据全国股转公司《挂牌公司管理型行业分类指引》,公司所属行业为制造业中的化学农药制造业,代码C2631;根据《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754-2017),公司属于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行业代码C26,细分行业为化学农药制造行业,行业代码为C2631。

2、公司主营业务

公司是以研发为基础、以市场需求为先导的农化产品供应商,主营业务为农药原药、中间体及制剂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GLP技术服务。公司自成立以来秉持“担当、创新、协作”的核心价值观,以“让农化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为使命,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创新,已形成品种丰富、工艺技术较为先进的除草剂、杀菌剂、杀虫剂三大品类百余种高品质产品。

3、主要产品

公司的产品分为自产产品和贸易产品。公司的自产产品主要包括农药原药、制剂及中间体,涵盖除草剂、杀虫剂、杀菌剂三大品类,分别应用于防除杂草等有害植物、防治原菌引起的植物病害及防治害虫。公司的贸易类产品主要为草甘膦、麦草畏、双甘膦等大品类广谱性除草剂原药及中间体产品。

4、公司近年来业绩情况

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95,185,421.41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1,685,348.22元。

202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24,805,952.28元,比上年同期增加929,620,530.87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5,295,258.57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3,609,910.35元。

2020年度,公司经营虽受新冠疫情蔓延、国际贸易关系动荡、汇率波动加剧、国内市场竞激烈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但是公司围绕“聚合迎变,决胜产品”的行动纲领持续专注目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稳健进行生产经营,加强产供销一体化,逐步推进项目落地;关注分析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适时调整市场布局,积极巩固业务关系,在开拓市场空间的同时结合行业情况有效调整价格策略;着手内部运营管理结构性调整,各线条全面梳理与降本增效双管齐下,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业绩实现稳定增长。

二、公司亮点

1.产品组合优势

公司成立十余年来,通过持续的产品研发、生产及供应链建设、市场和客户建设,已形成品种丰富、工艺技术较为先进的除草剂、杀菌剂、杀虫剂三大品类百余种高品质产品。其中,公司三嗪酮类除草剂、二苯醚类除草剂、酰胺类除草剂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市场占有率居国内前列。

公司丰富的产品线不仅可满足客户的多元化需求、显著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增加客户黏性;同时公司可根据市场情况调整产品结构,在现有的丰富的产品中,筛选客户需求大、毛利率高的产品进行组合,通过产品研发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三废利用率,以平滑产品价格的周期性波动,保证盈利的稳定性。

2.研发优势

公司以研发为快速发展的重要条件,建立了成熟的自主创新体系,涵盖生物技术研发、植物保护研发及技术分析三大板块。公司坚持以研发为基础的理念,在发展的过程中,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不断引进先进的研发仪器设备,软硬件水平位于同行业领先水平。公司拥有国内一流的研发设施和研发队伍,建立了省级企业研究院、省级研发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省级协同创新中心等科研平台,承担了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火炬计划、省级重大专项、省级新产品计划等多项科技项目,解决了多项行业关键共性技术难题。

公司的GLP实验室在2006年获得OECD成员国颁发的GLP实验室资格证书,成为中国大陆第一家农药GLP实验室,在业界有良好的口碑,GLP研究报告得到美国EPA和主要的OECD成员国认可,并屡次通过OECD成员国的复查认证。

3.市场准入和渠道优势

由于农药产品的特殊性,世界大多数国家均对农药的生产和销售进行严格监管,实行登记注册制度,登记耗费的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巨大,在严苛的注册登记门槛下,登记证的数量和品种对企业的发展尤其重要。公司市场准入优势突出。在全球市场,公司凭借丰富的市场经验及对市场的敏锐判断,早期即在全球最大的农药消费地区拉美地区启动产品自主登记工作,并凭借强大的自主登记能力拥有多个农药登记证,快速打开市场,先发优势突出。公司还拥有乙氧氟草醚和特丁噻草隆原药及制剂产品在全球52个主要国家和地区的登记注册等知识产权。在国内市场,公司拥有389项国内农药产品登记证,其中原药登记证150余项,位于领先地位。

此外,公司坚持以研发带动市场,以市场带动销售,以销售带动生产的发展思路,利用自身的研发优势和GLP实验室优势,与ADAMA(安道麦)、CORTEVA(科迪华)等国际知名农化企业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保证了公司产品销售渠道的畅通。

4.生产规模和布局优势

公司的产品主要销往海外市场。农化行业竞争充分,集中度较高,具有规模化生产能力的企业才能保持产品成本优势,进而在市场中立足并获得发展。同时,由于下游客户在产品的种类、用途、销往国家等方面的不同需求,生产厂商生产规模必须保持在一定水平,以满足供货及时性、多样化的需求。规模化生产是赢得市场竞争的重要基石,公司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较为明显的规模优势。

公司自2015年在新三板挂牌以来,通过并购完成了在浙江、江苏、山东、河北和江西五省的主要七大生产基地的布局,主要生产基地大部分位于国家级或省级化工园区,在国内各地要求化工园区“退城入园”、部分地区化工园区数量削减的趋势下,稳定的生产能力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公司生产基地配备先进的生产设备,实现了清洁化、高效化的生产。此外,通过多基地布局,公司在夯实生产能力的同时分散了单一基地的生产集中风险,在环保高压政策常态化的大环境下,具备可持续生产能力。凭借显著的规模优势,公司生产效率提高、生产成本有效降低、产品种类丰富、产品质量稳定,满足了客户多样的采购需求。

5.客户优势

公司坚持以研发带动市场,以市场带动销售,以销售带动生产的发展思路,与客户进行深入交流,对客户的产品功能、质量标准、管理流程等具有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在充分了解客户需求的基础上,不断提升自身对下游行业发展趋势的把握,利用自身的研发优势将客户的要求、标准融入整个研发和生产过程,并实现量产,形成良性循环,并因此与全球知名的大型农化公司如:ADAMA(安道麦)、CORTEVA(科迪华)、NUFARM(纽发姆)、LANXESS(朗盛)建立了长期合作的关系,获得了稳定的客户资源。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