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齐鲁华信2020年业绩及亮点

商业 挖贝网 2021-04-09 16:43

精选层首场2020年年报集体业绩说明会于4月9日下午15:00-17:00在线召开,颖泰生物、创远仪器、齐鲁华信、盖世食品、泰祥股份5家精选层公司参与。

以下为齐鲁华信(830832)2020年业绩及亮点介绍:

公司介绍:

齐鲁华信是一家专业从事石油化工催化新材料、环保催化新材料和煤化工催化新材料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属于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主要产品包括ZSM-5系列分子筛、Y型系列分子筛、BETA系列分子筛、汽车尾气治理新材料等,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及环保治理等领域。公司具有完善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体系,实现了主要产品生产制造中关键工序流程的智能化与自动化,是国内主要的催化剂分子筛系列产品生产企业之一。

公司2020年业绩情况为:

202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6亿元,较上年度降低2.82%;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6,360万元,较上年度增长18.56%;基本每股收益0.63元,较上年度增长18.87%;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5.30%,较上年度增长1.26%。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4.48元,较上年度末增长17.89%。

2020年度公司环保催化分子筛收入为1.45亿元,较上年度增长12.65%,公司环保催化新材料销售占比为26.15%,呈逐年增长态势。

公司亮点:

1、产品方面,公司经过十六年的不断发展,主导产品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已连续多年取得TÜV-南德认证公司质量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职业健康安全认证,产品质量可控、供货能力稳定,已经成为中国石化大型催化剂企业、国内知名上市公司和国际石油化工巨头的长期合作伙伴,展现了公司产品的竞争实力。

2、研发和专利方面,公司掌握了主导产品相关的核心技术,依靠自有知识产权进行生产,建立了完善的自有研发体系,可快速对基础产品进行改性,并进行批量生产,以满足客户对产品各种功能的需求,生产工艺也不断向绿色环保和高效合成方向发展,2020年度公司研发费用为2,291万元,占营业收入的4.12%,公司已拥有33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5项。

3、行业发展前景方面,随着国内环保意识的加强和我国对环保新材料鼓励政策的不断落实,汽车尾气治理新材料等催化剂分子筛产品将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公司不断加强技术研发和产品升级,公司在产品各项指标的稳定性、定制化生产能力、快速响应能力方面均具有显著竞争优势,通过加强与国际知名企业的战略合作等方式,进一步巩固现有的优势能力,通过持续的基于市场需求和全球行业发展趋势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持续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