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职场家庭两手都要抓!新时代女性压力大更容易患上冠心病

商业 前瞻网 2021-04-11 17:37

 

职场家庭两手都要抓!新时代女性压力大更容易患上冠心病

现代女性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高要求和高压环境,不仅要照顾好家庭,还要在对女性充满歧视的职场当中奋力拼杀。日前,一项由德雷克塞尔大学主导并发布在期刊《美国心脏协会》上的研究表明,由高压环境等多种因素导致的社会心理压力升高可导致女性面临更高的冠心病风险。

这项研究特别表明,工作压力和社会压力(社会关系的负面影响)对女性来说相当于一记强力的左右勾拳——两者将共同导致患冠心病的风险增加21%。

该研究还发现,高压力生活事件(例如配偶的死亡,离婚/分居或身体/语言虐待)可导致女性罹患冠心病的风险增加12%,而社交压力则导致该风险增加9%。

研究对超过八万名绝经后的妇女进行了为期14年(1991-2015)的七个月研究,并对参与者进行了工作压力、生活压力和社交压力等社会心理压力对冠心病的影响评估(通过调查),以及这些压力之间的关系。

在14年间,将近5%的女性患了冠心病。在将数据根据年龄、工作时间和社会经济特征进行调整后,发现高压力生活事件会使冠心病风险增加12%,而高社交压力会使冠心病风险增加9%。而单纯的工作压力并没有独立地与冠心病表现出相关性。

研究作者之一,来自德雷克塞尔大学多恩西费公共卫生学院的副教授Yvonne Michael表示,“新冠疫情向社会突出了妇女在平衡有偿工作和社会压力方面的持续压力。我们从其他研究中知道,工作压力可能在冠心病的发展中发挥了作用,但是现在我们可以更好地指出工作压力和家庭压力为妇女健康带来的综合影响。”

Yvonne希望这项研究能够引起社会的关注,并采用更好地方法来追踪职场压力,让更多的让人关注职场女性在家庭中贡献的无偿性劳动(指家务)。

该研究的作者表示,未来的研究应着眼于轮班工作对冠心病的影响,并根据性别探索工作需求的影响。

参考资料:

Drexel University. 'Stress from work and social interactions put women at higher coronary heart disease risk.' ScienceDaily. ScienceDaily, 9 April 2021. .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