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医生回应抖音高仿号质疑:都是本人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21-04-01 09:32

近日,有自媒体报道称短视频批量“制造”假医生,提及短视频平台存在搬运、高仿认证医生的问题,如抖音上的“木鱼来啦”为抖音认证医生“木鱼医生”的搬运账号。3月29日,该医生在抖音发布回应视频称,两个帐号均为本人所有。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风湿科主任医师邱磷安在其认证抖音号“木鱼医生”上发布视频回应称,其实是误会,媒体报道所列举的两个帐号均为本人所有。“‘木鱼来啦’是我本人在火山小视频开通的帐号,后来抖音和火山因为功能调整,两端帐号可以互通。所以大家在抖音也能搜索到‘木鱼来啦’,只是抖音上看不到医生专有黄V认证,但火山小视频上能可以看到我的主页是有执业医师的黄V认证的。我已经联系了火山小视频关闭了两者之间的通道。所以,我不是什么假医生。”

此前,抖音发布《关于文章<谁在抖音快手批量“制造”假医生?不实的说明》中提及,抖音对医生入驻资质审核严格。目前仅允许公立二级以上医院、公立三甲医院自营科室、国家级学会协会及下属一级专科学会省级分会(部分单位)、医疗媒体等机构进行认证。公立三甲医院(副)院长、科室(副)主任、主治医师及以上专家等个人进行认证。>

据介绍,认证通过的机构、医生可以在抖音发布医疗内容,但均需经专业团队审核。同时,抖音每年还会对医生帐号资质进行年检。未提交相关材料的用户,抖音会取消其医生认证。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