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常辅股份2020年年报业绩说明会:投资者问答全文

商业 挖贝网 2021-04-23 18:30

4月23日15:00-17:00,精选层企业集体业绩说明会(第三期)在线召开,同力股份、长虹能源、常辅股份3家公司参与。

在常辅股份问答环节,公司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杜发平、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张家东、公司董秘、财务总监许旭华、东北证券保荐代表人张旭东在线接受投资者问答。

以下为常辅股份2020年年报业绩说明会投资者问答全文,共15问。

1、

投资者问:

在精细化管理方面,公司有哪些值得借鉴的经验?

董事、常务副总经理张家东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精细化管理是企业科学发展的需要,也是企业管理水平提升的必然选择。在精细化管理方面,现代企业管理之文化、企业全面信息化管理系统、精益生产管理方法、研、销、供、产精细结合、观念创新等都是值得借鉴的经验。由此,我们应该按照精心、精细、精品的要求去做好各项管理工作,把小事做细、做精、做实,关注细节,精耕细作,为公司的品牌和效益提升而努力。谢谢!

2、

投资者问:

目前,公司业务主要集中在华东地区,在区域性拓展方面,公司的计划是什么?

董事长、总经理杜发平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 因华东地区阀门公司较多,阀门执行机构使用量较大,因此销售业务占比较高。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对其他区域增派销售人员,加大销售力度,不断提高市场份额。 谢谢!

3、

投资者问:

公司是高科技企业吗?如果转板是否上科创板呢?公司目前国内竞争对手是哪些

董事、常务副总经理张家东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关注常辅股份。 公司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已密切关注学习沪深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在转板方面的具体规则,如有相关进展,公司将及时进行信息披露,敬请关注公司公告。公司目前国内主要竞争对手的相关信息详见常辅股份公开发行说明书。

4、

投资者问:

公司2020年度与中核苏阀公司交易金额大涨,能否说明合作领域与内容

董事长、总经理杜发平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 中核科技的综合实力在国内阀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一方面,中核科技具备自主研发创新能力,拥有一批关键阀门的国产化成果,在核电、石油、 石化高端领域具备领先优势;另一方面,中核科技的阀门商标在国内阀门业中具有良好的声誉,品牌影响力较强。常辅股份通过引入中核科技,利用中核科技在阀门行业多年累积的声誉及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公司在行业的市场竞争力。 2020年公司在第三代核电机组阀门执行机构国产化项目的应用上有了重大突破,销售额相应增加。 谢谢!

5、

投资者问:

在智能智造方面,公司有怎样的战略规划?

董事长、总经理杜发平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 公司在智能制造方面,将根据公司的发展和实际情况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目前规划建设智能装配生产线、智能仓储系统和智能物流等。 谢谢!

6、

投资者问:

作为技术密集型企业,公司近年来在人才储备、科技研发以及资金投资等方面做了哪些工作?投入产出方面,获得了哪些成果?

董事长、总经理杜发平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 近几年我司科技项目、资金投入及人才配备主要围绕核电产品和智能型产品开展。核电产品先后完成了华龙一号、CAP1400、CAP1000核电机组阀门执行机构的研发,通过了省部级鉴定,并已经取得了相应订单。智能型产品主要围绕云技术展开,推出了智能型“云电装”,并已经开始应用。 谢谢!

7、

投资者问:

公司股票今天的成交量又排在倒数第一,流动性非常差,请问公司如何改变这种情况。精选层很多公司都发布增持公告和计划进行员工激励,请问能否增持公司的股票,对核心员工进行激励?

董事、常务副总经理张家东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常辅股份的关注和支持! 公司精选层发行股份比例较低,可交易股数较少,但进入精选层运行以来,随着多项政策和制度的逐步推出,进一步提升公司交易流动性,公司市场交易量较之前已有了一定幅度的提升。 公司会认真考虑您的提议,如有相关方案,会根据精选层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谢谢!

8、

投资者问:

公司合计产品目前主要用于核电站项目,但行业内相关设备主以进口为主。请问,目前进口与国产之间存在哪些差距?从行业而言,未来国产替代的空间有多大?未来,核电产品与总营收的占比,预期是多少?

董事长、总经理杜发平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 公司近期承担研发的三代核电产品,已通过省部级鉴定,鉴定结论为“填补国内技术空白,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 和国外产品相比,主要差距体现在使用业绩较少,现场使用经验不足。 目前国产核电产品在国内核电市场的占有率大概20%左右,替代进口产品空间较大,公司将努力开发核电市场业务,逐步扩大国内核电市场占有率。 谢谢!

9、

投资者问:

数据显示,公司直接原材料占主营业务成本的比例为 80.24%左右,意味着原材料价格变化对主营业务成本及毛利率影响较大。为减少原材料价格波动带来的影响,公司有何应对之策?

董事、常务副总经理张家东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为减少原材料价格波动的影响,主要应对措施:一是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提高产品的附加值;二是强化产品销售定价和成本控制,提高成本转移的能力;三是加强公司的采购管理,及时掌握原材料市场价格信息,多渠道选择供应商;四是加快生产周期、销售和物流周期的管理,提高公司的运营效率。谢谢!

10、

投资者问:

公司基于多种网络和移动通信技术的智能电动机构的研制、多回转阀门电动装置的改进研制等8个研发项目的具体进展如何?

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许旭华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0年度公司进行的8个研发项目,其中多回转阀门电动装置的改进研制、核级阀门电动装置和气动装置的研制等3个项目已研发完毕,部分产品已通过省部级鉴定。其余项目尚在按研发计划推进中。谢谢!

11、

投资者问:

据悉,公司应收账款净额占同期流动资产的比例为20.76%,应收账款金额处于较高水平,公司如何保证资金的及时回收,具体的机制是什么?

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许旭华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主要应收账款对应的客户为常年合作客户且资金实力和计划性相对较强,应收账款发生大额坏账的可能性较小,且在报告期内,发行人86.17%的应收账款账龄在一年以内。公司将加强客户信用分级管理,严格执行发货和资金回笼管理制度,完善业务人员考核方案,加大货款催收力度。在争取扩大销售规模的同时,降低应收账款金额。谢谢!

12、

投资者问:

公司能转板吗?有没有相关预期?

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许旭华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 公司当前首要任务还是专注于阀门执行机构领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不断多大做强主业规模,提升公司业绩。同时,公司也将积极关注并认真学习资本市场相关法律制度和转板等相关政策,后续如有进展,将及时进行信息披露,敬请关注公司公告。谢谢!

13、

投资者问:

由于民用阀门和低端工业阀门领域门槛较低,而中高端阀门壁垒则较高。请问,公司在中高端阀门占总营收的比重是多少?中高端产品市场的开拓,对应的策略是什么?

董事长、总经理杜发平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 公司在中高端阀门执行机构占总营收的比重约70%左右。 公司中高端产品市场的开拓,坚持走“核电产品”、“民用产品”相结合的道路,“核电产品”积极参与核电产业链的建设,努力成为具有专业特色的核电产品供应商;“民用产品”提升产品的智能化程度,控制精度,提高产品的稳定性和可靠性,适应不同行业的需求,在不断提高国内市场占有率的同时,争取开拓国际市场。 谢谢!

14、

投资者问:

作为精选层企业,公司如何看待未来的转板事宜?

董事长、总经理杜发平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 公司当前首要任务还是专注于阀门执行机构领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不断多大做强主业规模,提升公司业绩。 同时,公司也将积极关注并认真学习资本市场相关法律制度和转板等相关政策,后续如有进展,将及时进行信息披露,敬请关注股转公告。 谢谢!

15、

投资者问:

公司今年营业收入下降,未来将采取哪些措施以提升业绩?公司今年给职工降薪了吗?

董事长、总经理杜发平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 公司今年营业收入下降,未来将采取如下措施: 1.以市场为导向,加强市场开拓,不断扩大市场份额,通过企业研发提高公司技术创新水平,确保核心产品的竞争力,提高市场占有率。 2.加强技术研发和产品升级,继续在行业细分领域保持领先优势,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促进核心技术及产品的升级,形成核心自主知识产权,不断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3.健全内部控制体系,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降本增效。 公司严格执行薪酬管理制度,没有对职工进行降薪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