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兰生股份:更名“东浩兰生会展集团” 聚焦会展产业

商业 挖贝网 2021-04-14 10:00

2021年4月13日晚,兰生股份(600826)发布公告称,上海兰生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10月下旬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公司主营业务从进出口贸易变更为会展业务。为了更好地与资产重组后的公司主营业务相匹配,引导和服务投资者,体现公司所处的行业及地位,公司决定变更中英文全称为:东浩兰生会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DLG EXHIBITIONS & EVENTS CORPORATION LIMITED,证券简称(兰生股份)和证券代码(600826)保持不变。

由外贸转型会展 寻求新发展

2020年3月6日晚,公司发布重大资产置换并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详细披露了本次资产注入标的会展集团100%股权的估值、置出资产兰生轻工51%股权的价格、会展集团的承诺业绩以及支付方式等重要内容。

据了解,重组前兰生股份主营业务为进出口贸易、代理进出口业务与中外合资合作等,主要依托于兰生轻工来开展相应业务,本次重组拟置出资产兰生轻工为上市公司下属贸易类资产,置入资产会展集团为东浩兰生集团下属会展类资产。重组完成后,兰生股份将聚焦会展产业,主营业务变更为展览、传播、会议论坛、节事活动等策划组织、会展场馆管理、展览运输、 广告搭建等服务,实现上市公司业务转型升级。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国际地位提升,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国际关系的不确定性增加,国内贸易企业利润不稳定,企业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和转型压力,兰生股份也正是如此,因此,公司决定置出进出口贸易业务,置入会展业务,提升公司的防风险能力,提升资产质量,提高未来经营的确定性。

对此决策,业内相关人士也认为与外部环境不确定、发展受限的进出口贸易业务不同,会展业务属于朝阳行业,具有良好的发展环境和广阔的市场空间,随着经济全球化国家间合作加深,会展在经济发展中的地位愈加重要,也成为国家政策支持的产业之一,我国会展行业呈现迅速增长态势。特别是上海在会展业发展上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上海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服务业发达、拥有完善的会展基础设施、经济基础优越、政策支持力度大,这些特点均为东浩兰生会展集团的业务开展提供了先天条件。

注入新资产开启上市公司新征程

新注入资产因其质地优良而备受投资者关注,会展集团在会展资源、管理能力和盈利能力上有一定优势。

首先,资源方面,会展集团底蕴深厚,布局会展全产业链,业务涵盖了展馆运营、展览组织、会议活动赛事、会展服务等会展产业链核心业务。作为上海市主要会展企业之一,会展集团拥有上海世博展览馆的运营管理权,长期举办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海国际广告印刷包装纸业展、上海国际绿色建筑建材博览会等多个UFI认证展会,主要展会均为常年连续举办,已在市场上形成良好的品牌影响力。

其次,面对新冠疫情冲击,公司也积极应对,成功举办和承办了中国品牌日活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上海国际广告节等多个线上线下展会;成功举办上海马拉松赛,承办2020年全国赛艇锦标赛;积极参与进博会招商招展、设计搭建和配套保障等服务,为上海会展赛事行业重启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公司还积极开展线上会展业务模式的探索,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了“云上2020中国品牌日活动”、“2020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等展会活动,内部管理进一步优化。

此外,会展集团拥有相对稳定的盈利能力,2018年及2019年1-10月,实现营业收入15.92亿元、14.34亿元,净利润1.39亿元、1.04亿元,毛利率分别为22.44%及20.19%,大幅高于兰生轻工毛利率,提高了公司的收益和利润质量。根据公司披露的2020年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虽然受疫情影响严重,但公司会展业务仍然实现盈利,成为业内为数不多盈利的会展企业。

完成更名 谱写新篇章

公司发布公告正式完成更名,名称更具有行业指向性,突出主业,更好地反映企业发展战略和特点,有助于增进投资者对公司的了解,同时对公司市值管理也有积极作用。此外,上市公司更名,除为更好表现公司业务特点外,也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企业“辞旧迎新”。

与此同时,更名完成也预示着重组工作顺利收尾,今后公司将积极推进“会展中国”战略,实施会展业务的区域拓展和布局;加快推进“数字会展”战略,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办展模式。公司将以打造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会展企业集团为愿景,不断提升会展业务核心竞争力,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