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惊险!国际空间站上的机械臂被太空碎片砸出一个洞,性能竟未受影响

商业 前瞻网 2021-05-31 18:04

 

 

加拿大航天局(CSA)周五表示,太空轨道碎片击中了国际空间站(ISS)上的加拿大遥控机器人系统,留下了一个明显的小洞。这一次“幸运的撞击”并未影响该设备的性能和运行。

惊险!国际空间站上的机械臂被太空碎片砸出一个洞,性能竟未受影响

“虽然采取了最大限度的预防措施以减少与国际空间站碰撞的可能性,但与微小物体的碰撞确实会发生。”该机构在一份声明中称:“在5月12日对Canadarm2的一次例行检查中,就发现了这样的袭击。加拿大航天局(CSA)和美国宇航局(NASA)的专家一起拍摄了该地区的详细图像,并对发生在Canadarm2的一个boom段上的撞击进行了评估。”

这一损坏来自一块太小而无法追踪的碎片。原本如果被追踪的物体可能太近,空间站可以进行调整。

报告指出,尽管受到了撞击,但该设备仍在完全运转,“臂架和保暖毯的一小部分”遭到了损坏。CSA和NASA拍摄了撞击支臂的图像,支臂的一部分留下了一个洞,还有一个包裹着支臂的白色热毯。

这个17米长的遥控机器人系统(机械臂)为国际空间站提供维护,在空间站周围移动各种物体,包括设备和补给,并为在国际空间站外工作的宇航员提供支持。

目前,国际空间站的工作人员包括俄罗斯宇航员奥列格·诺维茨基(Oleg Novitskiy)和彼得·杜布罗夫( Pyotr Dubrov),以及美国宇航员马克·万德·黑(Mark Vande Hei)、谢恩·金姆布罗(Shane Kimbrough)和梅根·麦克阿瑟(Megan McArthur),还有来自法国的托马斯·佩斯凯(Thomas Pesquet)和日本的Akihiko Hoshide。

专家警告称,随着越来越多的卫星和火箭进入轨道,太空垃圾正成为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NASA表示,太空垃圾的速度非常快,可以达到每小时18000英里的速度,几乎是子弹速度的7倍。它可能包括宇宙飞船的碎片,报废的卫星,火箭的部分和微小的油漆斑点。太空垃圾已成为一个“国际挑战”,二国际空间站偶尔也要面对小块碎片撞击空间站的问题。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