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底捞市值56天跌2000亿!新加坡首富身价大缩水!海底捞怎么了?

商业 前瞻网 2021-05-09 11:40

 

 

海底捞市值56天跌2000亿!新加坡首富身价大缩水!海底捞怎么了?

作为火锅界的明星,海底捞最近的状况可不太好。

据报道,近期海底捞股价一再走低,5月6日一度暴跌近10%。5月7日开盘后,海底捞股价继续下跌,截至收盘跌2.92%,

自今年2月16日以来,海底捞股价从85.80港元变为目前的43.15港元,最新市值2287亿港元,较2月最高市值蒸发2085亿港元。

有投资者认为:海底捞股价一再走低,部分原因或是受业绩影响。

今年3月,海底捞发布业绩报告显示,2020年全年,海底捞集团实现收入286亿元,同比增长7.8%;全年净利润3.09亿元,同比下降86.8%。

根据公司公告,净利减少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导致门店客流量减少,及汇率波动出现净汇兑损失。

据2021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显示,海底捞实控人张勇一度位列全球第75大富豪,同时位居新加坡首富。不过,随着海底捞股价、市值下跌,导致张勇身价大幅缩水。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海底捞中国大陆门店曾在2020年1月26日起一度停业46天,缺席往年大火的春节档。此后,其门店虽然开放,海底捞依然严格执行防疫标准,安排顾客分散就坐,并限制了就餐人数,导致门店就餐人数大大减少。此外,中国大陆以外的市场也受到疫情的影响,导致海底捞许多门店都陷入关闭或暂停餐饮服务状态。

根据海底捞2020年中报的数据来看,报告期内海底捞净亏损9.65亿元,同比下降超过200%。上半年的严重失血,即便下半年海底捞大力挽救,也只是堪堪获得了盈利。

海底捞市值56天跌2000亿!新加坡首富身价大缩水!海底捞怎么了?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