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外媒“希望”落空!长征五号火箭末级残骸轨道公布:将溅落在地中海

商业 前瞻网 2021-05-09 18:55

 

外媒“希望”落空!长征五号火箭末级残骸轨道公布:将溅落在地中海

此前被外媒炒作得沸沸扬扬的所谓长征五号B火箭残骸“失控坠毁”事件,终于要尘埃落定。根据官方消息,火箭的“失控残骸”既不会砸在白宫,也不会砸在五角大楼,而是掉落在水中。

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5月9日7时24分,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末级残骸轨道为:近地点高度约130km,远地点高度约160km,倾角41.5°。预计再入时间为5月9日10时12分±15分钟,再入区域中心点位于东经28.38°,北纬34.43°。

根据预计的数据,火箭末级残骸最终的坠落地点将在地中海上。

在此之前,外媒多次宣称,长征5号B火箭的残骸出现“失控”现象,其下坠路线经过众多人口密集地区,存在失控坠落地面的可能,对地面安全造成威胁,甚至宣称“可能坠落纽约或者更大的城市”。

事实上,目前所有火箭发射后,其残骸再入大气层时都是无法控制的。但是在发射之前,科学家就已经计算好了坠落的轨道,尽量减少其对地球安全造成的威胁。

事实上,今年3月,美国Space X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残骸曾经坠落在美国农场。当时外媒对其表述十分浪漫,称火箭残骸“点亮了西雅图的夜空”。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