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佳先股份2020年年报业绩说明会:投资者问答

商业 挖贝网 2021-05-21 13:09

5月19日13:30-14:30,新三板精选层公司佳先股份(430489)现场召开2020年年度报告业绩说明会。

佳先股份董事长李兑先生、总经理黄先胜先生、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汪静女士、国元证券吴杰先生出席业绩说明会。

以下为佳先股份投资者问答:

问题1、请问公司有无转板上市的计划?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公司一直积极、密切关注转板相关规则,并将根据企业自身发展情况、资本市场环境等多方面因素审慎考虑启动转板事宜。公司如有转板进展,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进行信息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谢谢。

问题2、请问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对贵公司经营的影响?

答:公司根据原材料价格上涨情况及市场供应情况,及时调整产品价格,有效缓解了原材料价格上涨对公司经营的影响,此轮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未对公司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3、请问贵公司新增2000吨/年SBM的出发点?

答:目前SBM产品市场形势较好,为紧抓市场机遇,更好满足客户需求,提高公司竞争力和业绩水平,进一步巩固公司行业地位,公司新增建设2000吨/年SBM产品的产能。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4、请问2020年沙丰新材料的经营情况?

答:2020年度沙丰新材料经营情况良好,实现销售收入19428.43万元,净利润1949.95万元。为进一步提升沙丰新材料的规模和业绩水平,沙丰新材料正积极推进年产3.5万吨硬脂酸盐项目建设,目前项目进展顺利。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5、请问贵公司退市进园项目进展情况?

答:公司退市进园项目已取得重要成果,公司两个主要产品二苯甲酰甲烷(DBM)、硬脂酰苯甲酰甲烷(SBM)生产线均已产出合格产品,产品各项指标、外观均较好,且新厂区的安全、环保保障能力更强,工艺更优。公司1000tSBM生产能力已于2020年11月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4000tDBM生产能力已于2020年3月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剩下3000tDBM生产能力所需部分设备已完成招标,待择机建成后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退市进园项目的顺利推进,为公司满足当前旺盛的市场需求提供了重要保障。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6、请问公司退市进园搬迁后有无出现人员流失现象?

答:公司搬迁后,一线人员因距离较远等原因出现小幅流失。但公司积极采取提高一线人员工资待遇,提高员工交通、伙食等方面的福利等措施,以及采用自控或远程控制系统来提升现场安全保障及减少一线员工劳动强度等措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目前公司一线人员较为稳定,搬迁后出现的一线员工小幅流失现象并未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7、请问贵公司未来行业发展趋势?公司的竞争优势在哪里?

答:公司是专业从事PVC环保热稳定剂助剂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作为PVC的伴生行业,热稳定剂行业发展程度与PVC行业的发展密切相关。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及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对高效能、低成本的PVC制品需求保持增长态势,未来热稳定剂行业将保持增长态势。此外,目前,安全、环保等监管力度日益趋严,下游铅盐类企业无铅化转型升级的需求、下游环保型客户的扩产需求等,推动了热稳定剂行业的快速发展,未来无铅化将成为热稳定剂行业发展的方向,环保的硬脂酸盐类热稳定剂也将逐步替代现有的铅盐类热稳定剂,公司产品未来发展前景较好。

公司作为我国化工行业《二苯甲酰甲烷》(DBM)、《硬脂酰苯甲酰甲烷》(SBM)标准的主起草单位,在行业内深耕多年,已具备了技术成熟优势、环保和安全生产管理优势、品牌与客户资源优势、产品质量控制优势等,与同行业公司比较,公司在市场地位、技术实力、研发投入、安全环保投入与管控、工艺水平、产品质量和性能、服务等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在环保热稳定剂生产厂商中积累了良好的声誉和稳定的合作关系,已成为β-二酮化合物工业化应用领域环保热稳定剂助剂主要生产供应商之一,产销量较大。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