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车压力大、焦虑又烦躁?不怪你,都是红绿灯和堵车的锅!

商业 前瞻网 2021-05-11 19:39

 

开车压力大、焦虑又烦躁?不怪你,都是红绿灯和堵车的锅!

开车的时候,不断的启动、刹车可能会使驾驶员厌烦不已,这种现象被称为‘加速性’。现在,休斯顿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调查了为什么有些司机开车时能保持冷静,而其他人却一直很烦。

觉醒是一个描述压力的心理学术语。“加速觉醒”是我们所认定的由加速事件引起的压力,即使是很小的事件也会引起压力。

研究人员称,“部分原因可能是遗传倾向。”“这是一种非常一致的行为,这意味着,这很可能是人类天生的特征。”

为了得出这些结论,休斯顿大学的研究人员与德克萨斯A&M运输研究所合作,对11名志愿者驾驶同一辆丰田锡耶纳(Toyota Sienna)小型货车沿同一条路线分别进行了半小时的驾驶,观察他们瞬间受到生理压力的迹象。

压力测量通过热成像监测司机的鼻旁排汗水平,这是一种自主(非自愿)的面部反应。与此同时,丰田锡耶纳(Toyota Sienna)里的一台电脑像飞机黑匣子一样工作,记录下了汽车的加速度、速度、制动力和转向。

研究人员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大约一半的参与者在正常加速过程中都表现出了最高压力,比如闯红灯时走走停停的过程。另一半受试者的测量结果与基线值相比没有明显变化。

研究人员表示,“差异是显著的,被‘加速’的参与者比未被加速的参与者多承受了近50%的压力。”“此外,通过在驾驶结束时发给每个志愿者的标准化问卷进行的心理测量显示,‘加速’驾驶的司机感觉超载的更多。”换句话说,焦虑的司机开车后比平静的司机开车后更疲惫。

研究人员表示,这是一个明显的迹象,表明“加速”对司机造成了伤害,但司机们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