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会呼吸的摩天大楼在纽约市拔地而起?eVolo摩天大楼竞赛结果公布!

商业 前瞻网 2021-05-11 19:30

 

前段时间在内地重映的电影《阿凡达》不知道大家看了没有?里面纳美族人以植物为被,世世代代都居住在巨大的家园树中。这种取之于自然、用之于自然的生活,听上去也相当令人向往。近日,一个来自乌克兰的建筑师团队在著名的eVolo摩天大楼竞赛中获得了最高奖项,他们的概念是用转基因树木的树林塑造一个“有生命的摩天大楼”。

eVolo摩天大楼竞赛始于2006年,旨在表彰那些以创造性的方式利用建筑来“挑战我们理解垂直建筑的方式及其与自然和建筑环境的关系”的人。今年的冠军作品设计将把快速生长的树木塑造成一个生态友好的高层建筑或办公大楼,由较小的树枝构成各个房间和墙壁。

目前只是一个理论概念,但这个想法击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近500个其他作品,为该团队赢得了5000美元的现金奖励。

会呼吸的摩天大楼在纽约市拔地而起?eVolo摩天大楼竞赛结果公布!

团队成员Andrii Lesyuk说:“我们将对树木进行编程,'告诉'它如何生长。附近树木的枝条将在不同层次上进行嫁接,形成一个网络结构,以加强巨大的塔楼。作为一个有机结构,它不需要建筑材料,只需靠水和肥料就能维持。

我们相信,通过将生长发育阶段的转基因树木融入建筑,我们可以恢复数字化大城市和地球资源之间的平衡。”

这一想法来源于一部关于泡桐树的纪录片。泡桐树是地球上生长最快的物种之一。它们每年可以生长三英尺,并在十年内达到30至40英尺的全高。

泡桐木的重量只有传统木材的一半,被称为“木材中的铝”,Lesyuk说,“因为它具有天然的抗火、抗盐水、抗白蚁、抗腐朽的能力”。

来自中国的孔祥树、张晓勇和孙明松(均为音译)团队凭借他们的苗族摩天大楼获得第三名,该项目将苗族的传统住宅作为模块单元,可以添加到一个相互连接的网格中。

会呼吸的摩天大楼在纽约市拔地而起?eVolo摩天大楼竞赛结果公布!

生活在中国南部的900多万苗族人拥有自己的语言、艺术和建筑。由于居住地残破,政府为苗族居民提供了搬迁政策,让苗族居民迁入城市,但融入城市并非易事。许多苗族文化习俗已经消失,甚至许多苗族人的房屋已经或即将被拆除。

设计团队提取当地高跷风格建筑物的结构,提取木制骨架,然后使用起重机移动原始的木制房屋,将两者结合起来形成摩天大楼的基本形式,然后将越来越多的房屋移至摩天大楼,然后摩天大楼横向逐渐加长,以保留苗族的生活方式。

设计团队希望“尽力保留苗族居民对原来家乡的记忆和生活方式,同时让他们享受现代城市化的便利。”

尽管用树木作为建筑主体的确十分环保,但网友也提出了一些相当实际的问题:比如消防问题、虫蚁问题、植物疾病问题等等。相比较之下,中国团队的方案显然更加实用,也更加符合中国的审美。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