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抖音与北影学院未来影像高精尖创新中心联合举办“短视频、直播与生活美学”论坛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21-05-14 11:27

5月12日,北京电影学院未来影像高精尖创新中心、抖音联合举办了“短视频、直播与生活美学”论坛。北京电影学院未来影像高精尖创新中心在现场发布的《艺术生活影像力:短视频、直播构建大众生活美学研究报告》指出,抖音作为短视频、直播平台,降低了影像内容创作的门槛,大众在抖音记录美好生活,并以点赞、转发、评论等形式实现互动的过程,就是在集体创造当代生活美学的过程。

从平台数据看,截至去年年底,抖音艺术类视频播放量超过2.1万亿,粉丝数量过万的艺术创作者超过20万名,抖音的确已经是大众非常喜爱的艺术化表达平台。

《报告》还指出,技术进步影响着影视领域的各类实践,也成为了以影像构建大众审美和生活美学的新驱动;另外,作为新兴的艺术实践介质,短视频与直播激活了传统艺术在互联网环境下的创造性。

以传统影视艺术为例,猫眼娱乐与巨量引擎于2020年8月联合发布的《电影·短视频营销白皮书》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抖音电影兴趣用户规模达3.1亿,较2019年上半年增长1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