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纳微半导体将通过与Live Oak II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合并上市

商业 猎云网 2021-05-14 14:26

 

纳微半导体将通过与Live Oak II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合并上市

【猎云网北京】5月14日报道

2021年5月14日报道,纳微半导体(“公司”或“纳微”)近日宣布,其已签订一份最终协议,将与Live Oak Acquisition Corp. II(“Live Oak II”)合并。Live Oak II是一家公开交易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合并后的实体预估值为14亿美元。本次交易将使纳微成为一家以新的股票代码在美国的全国性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

氮化镓(GaN)是新一代半导体技术,运行速度比旧式硅(Si)芯片快20倍,并可在体积与重量减半的情况下,实现3倍的充电功率和速度的提升。纳微GaNFast™功率芯片集成了氮化镓器件,并具有驱动、保护和控制功能,使用简单、外形小巧、充电更快、节能效果更强。

纳微预测,受到互联网不断发展、用电能驱动代替化石燃料以及对高效的可持续能源的不断增长的需求驱动,氮化镓芯片的市场规模在2026年可能增长至130亿美元以上。市场包括移动、消费、企业(数据中心、5G)、 可再生能源(太阳能、能源存储)和电动汽车/电动交通工具领域。

纳微拥有一支行业经验丰富,在功率半导体行业的年资经验总和超过300 年,并具有非凡的价值创造记录的成熟的领导团队。在该团队的领导下,纳微成功实现批量生产,并且不断增加对戴尔、联想、LG、小米、OPPO、亚马逊、贝尔金和其他几十家公司主要的OEM和配件市场供应商的出货量。纳微现已交付了1800多万颗GaNFast™功率芯片,没有收到任何故障报告。

凭借专有的工艺设计套件(PDK)以及已获得或正在申请的120多项专利,纳微在氮化镓市场上具有先发优势。新一代氮化镓的强劲发展路线图和持续降低的成本,加速了从排放二氧化碳的化石燃料向“Electrify Our World™”的转型。纳微估计,到2050年,氮化镓每年可减少多达26亿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纳微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Gene Sheridan评论道:“纳微成立的宗旨是改革功率电子世界,同时应对地球面临的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挑战。纳微的团队世界一流,不仅发明了革命性的新技术,并获得了专利,还克服了将这些技术成功推向市场的所有关键障碍。我们为能以强劲的运营势头进入资本市场,并拥有对我们的长期使命充满热情的投资伙伴们而深感自豪。”

“我们很振奋能与纳微合作”,Live Oak首席执行官Rick Hendrix表示,“这是我们在半导体行业中看到的最令人瞩目的一次机会。通过更高效的电力输送,纳微的解决方案能为碳排放量的减少做出重大贡献,我们为此倍感兴奋。这次交易筹集的资金将使纳微能加快实现这一愿景,从移动和消费市场进军到耗电量更大的应用市场,如数据中心、太阳能和电动汽车,并作为纳微净零排放(Net Zero)倡议的一部分,大大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