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考研党注意!2022研究生招生规模继续扩大,专硕占比将逐渐提升至总体的2/3

商业 前瞻网 2021-05-18 16:11

 

考研党注意!2022研究生招生规模继续扩大,专硕占比将逐渐提升至总体的2/3

5月13日,教育部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研究生再次扩招。

会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表示,“要发挥高等教育人才蓄水池作用,适度扩大研究生、专升本招录规模,把升学扩招同调整学科专业结构统筹推进,着力培养更多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实际上,2020年9月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发布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通知中就明确表示,对专硕进行扩招。

通知中提出,争取到2025年,以国家重大战略、关键领域和社会重大需求为重点,增设一批硕士、博士专业学位类别,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规模扩大到硕士研究生招生总规模的三分之二左右。

同时也强调:优先新增国家发展重点领域、空白领域和亟需领域的一级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原则上只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向专业学位倾斜。

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5-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人数逐年增加,持续扩大了全国研究生报名的生源基数;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为874万人。从2015年到2020年,考研人数从164.5万人递增到了341万人,增长超过两倍;研究生录取人数从64.5万增长到110.6万。整体来看,考研人数规模扩张的速度远远快于录取人数扩张的速度,考研的竞争激烈程度越来越高。

考研党注意!2022研究生招生规模继续扩大,专硕占比将逐渐提升至总体的2/3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