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蔚来李斌:00后更愿意买中国品牌 蔚来平均用户年龄37.2岁

商业 前瞻网 2021-06-02 11:07

 

蔚来李斌:00后更愿意买中国品牌 蔚来平均用户年龄37.2岁

近日,蔚来创始人兼董事长李斌称,蔚来汽车能在高端市场卖出超十万台的数量,除了定位问题,很重要的原因是中国消费者的人群变了。

他表示,蔚来平均用户年龄是37.2岁,80后用户占75%。自己这代人很多对国外品牌是仰视的,但85后、90后是平视,00后更愿意买中国品牌。

李斌还表示,所以,蔚来可以去做一个高端品牌,跟用户群体在成长有非常大的关系,这背后的逻辑给了很多启发,包括最近国潮,以及为什么00后更愿意买中国品牌,这个其实和用户心智的变化有很大关系。

蔚来李斌:00后更愿意买中国品牌 蔚来平均用户年龄37.2岁

前不久,蔚来发布了“有史以来最好的一次财报”,2021年第一季度,蔚来实现营收79.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81.8%,环比增长20.2%。一季度虽然营收大增,却净亏损48.75亿元,较去年同期扩大182.96%,经营性亏损2.96亿元,环比收窄68.2%。

此外,一季度蔚来销量、营收、整车毛利率、单车平均成交价等数据均实现历史新高,销售成本下降、经营性亏损收窄。相比2020年第一季度末蔚来剩余现金余额23.97亿元,如今蔚来的现金储备已大幅增长至475.5亿元。

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上涨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分析,新能源汽车行业较易受到政策影响而产生较大波动,受补贴退坡影响,2019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下降4%。2019年下半年国五切换国六也打破了原有的燃油车价格体系,提前透支汽车消费,导致下半年销量下滑明显。但整体而言其韧性依然强大,12月销量大幅回暖,整体销量仍然超过120万辆。

蔚来李斌:00后更愿意买中国品牌 蔚来平均用户年龄37.2岁

2020年受疫情影响,上半年新车销量经历断崖式下降,但从3月开始快速回暖,7月份便迎来了首次同比正增长。得益于政府对新能源汽车消费的支持和企业的有力举措,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36.7万辆,同比增长10.90%。

政策持续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浪潮

目前来看,新能源汽车产业已上升至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成为了不可逆的发展方向。2020年,国家出台多项政策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降低了新能源企业的进入门槛,提高了产品要求,完善了强制性标准,延长了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

蔚来李斌:00后更愿意买中国品牌 蔚来平均用户年龄37.2岁

10月份,国务院常委会会议通过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为未来15年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地方层面也纷纷出台政策鼓励新能源汽车消费。国家与地方的政策体系逐渐成型,给予了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极大的支持,预计未来5年内政策扶持将仍然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