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电动皮卡Cybertruck或用上“防弹玻璃” 可承受2焦耳冲击力

商业 前瞻网 2021-06-02 11:08

 

特斯拉电动皮卡Cybertruck或用上“防弹玻璃” 可承受2焦耳冲击力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近日,多家外媒报道特斯拉披露了用于特斯拉电动皮卡Cybertruck上的防弹玻璃的新专利。

在2019年的Cybertruck发布会上,为了验证它是坚不可摧的,特斯拉设计总监弗朗茨·冯·霍尔豪森(Franz von Holzhausen)向侧窗扔了一枚钢球,尴尬的是,车窗碎了。随后在马斯克的坚持下,又试了一次,然而车窗还是应声而碎。不久,发布会上的这一片段也在网上疯狂。

当时的Cybertruck没有通过钢球测试,现在可不一定了。据悉,特斯拉会在卡车上安装夹层钢化玻璃(Armored glass)。根据一项新发布的专利,可以知道更多关于这种多层玻璃的工作原理。

该专利声明,这种防弹玻璃应该能够承受2焦耳的冲击,只有10%的机会失败(差不多有一个IK07冲击保护等级)。这意味着,当0.5公斤(1.1磅)的物体从40厘米(15.8英寸)的高度落到它身上时,十有八九不会砸碎它。

工作原理要归功于几层不同的玻璃——内部的玻璃经过化学处理,以提高其灵活性和强度,通过一层粘合剂(具有吸收能量的特性)与外部的玻璃连接,由硼硅酸盐(含有硼氧化物的玻璃)制成的,因此能更好地抵御热冲击。

特斯拉电动皮卡Cybertruck或用上“防弹玻璃” 可承受2焦耳冲击力

该专利指出,特斯拉采用这种高级玻璃的原因主要与日常使用有关,不是为了车内乘客免受实际发射到车辆上的炮弹伤害,相反,这个想法是为了防止岩石碎裂的发生,从而延长玻璃的寿命。这对于挡风玻璃来说尤其如此,因为它容易受到碎石的伤害,而且更换起来非常困难和昂贵。

所以,可以想象,在国外,订购Cybertruck的Youtube用户首先会做的一件事就是向窗户开枪。不可避免的结果是玻璃会碎,因为它不是真正的防弹玻璃,而是钢化玻璃,这两个术语实际上是不能互换的。

作为参考,一颗9毫米子弹的能量是数百焦耳,所以,除非玻璃是专门为它设计的,特斯拉的Cybertruck玻璃不可能能阻止子弹(不过,其厚不锈钢车身倒是有可能)。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