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有毒”的霸凌型职场环境,会使员工抑郁风险增加300%

商业 前瞻网 2021-06-24 11:58

 

一项最新出炉的澳大利亚人口追踪研究发现,那些不把员工的心理健康放在重要位置的组织,他们雇佣的全职员工被诊断出患有抑郁症的风险增加了3倍。

这项研究发表在今天的《英国医学杂志》(British Medical Journal)上,由南澳大利亚大学的社会心理安全气候观测站领导,这是世界上第一个探索工作场所心理健康和安全的研究平台。

研究:“有毒”的霸凌型职场环境,会使员工抑郁风险增加300%

社会心理安全气候(PSC)是用来描述保护工人心理健康和安全的管理实践、沟通和参与系统的术语。

该研究的第一作者艾米·扎多(Amy Zadow)博士表示,糟糕工作场所影响下的心理健康,可以追溯到糟糕的管理实践、优先事项和价值观,然后又会导致过高的工作要求和低劣的资源。

“有证据表明,如果公司不奖励或承认员工的努力工作,对员工提出不合理的要求,不给他们自主权,就会使员工面临更大的抑郁风险。”Amy Zadow博士表示。

另外研究发现,那些热情和忠诚的员工即使受到重视,长时间工作也可能会导致他/她们变得抑郁。如果工作场所很少关注男性的心理健康,他们也更容易抑郁。

抑郁症影响着全球约3亿人,尽管有治疗手段,但一般而言迹象缓解的幅度很轻微。由于抑郁症的全球负担,人们现在更加关注可能导致这一问题的工作环境。

国际著名职场心理健康专家、ARC桂冠教授莫林·多拉德(Maureen Dollard)称,高水平的职业倦怠和职场欺凌,也与公司未能支持员工的心理健康有关。

他的另一篇论文于本月早些时候发表在《欧洲工作与组织心理学杂志》(European Journal of Work and Organizational Psychology)上——研究发现,较低的社会心理安全,是霸凌和情绪疲惫的重要预测因素。

“在工作场所的健康和安全问题上缺乏与员工和工会的协商,以及对预防压力的支持很少,这些都与公司的职业安全标准较低有关。”

研究还发现,单位中的欺凌行为(肆意进行贬低、恐吓、控制),不仅会给受害者带来负面影响,行凶者和目睹这种行为的团队成员也会受到影响。一些职场恶霸,会通过实施职场霸凌以求短期内提升绩效盈利或者自己的虚荣感,但这会影响整个组织的长期盈利和发展。

研究团队还调查了群体背景下的欺凌行为以及它发生的原因。有时压力会引发欺凌,在最糟糕的情况下,它可以为团队其他成员设定一个“可接受的”行为水平。但最重要的是,欺凌行为可以从公司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和承诺中提前预测出来,因此可以加以预防。

在全球范围内,职场欺凌和员工倦怠的代价是显著的,表现为旷工、工作参与度低、压力请假和低生产率——这需要进行高层组织变革,来解决这个问题。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