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发现:男性大脑与睾丸存在惊人相似之处!男人果真靠下半身思考

商业 前瞻网 2021-06-03 11:12

 

研究发现:男性大脑与睾丸存在惊人相似之处!男人果真靠下半身思考

“男人是靠下半身思考的动物”,这句耐人寻味的话又被科学家佐证了!

来自葡萄牙阿威罗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男性的大脑和他们的睾丸存在惊人的相似之处。与其他人体组织相比,大脑和睾丸拥有的共同蛋白质是最多的。

大脑扮演着非常复杂的角色——控制我们的身体,接收和解释来自感觉器官的信号。而人类睾丸只有两个主要功能——精子和荷尔蒙的产生。不过此前已有研究表明,性功能障碍和大脑紊乱之间存在联系,甚至智力和精液质量之间也存在联系。

他们比较了33种组织类型的蛋白质,包括心脏、肠道、子宫颈、卵巢和胎盘,结果发现睾丸和大脑有13442种共同蛋白质。基因表达研究证实了这一点,表明这两个位置较远的器官在人体所有器官中共享最多的基因。

大脑和睾丸都在贪婪地获取能量,以支持像思考和每天产生几百万个小精子这样高要求的过程。因此,这两个器官都有专门的细胞来支持大脑中的辛勤工作的神经元和睾丸中的生殖细胞,使它们保持良好的营养和身体上的舒适。

此外,尽管神经元的功能与精子非常不同,但它在某些方面的功能与精子相似。这两种细胞都有重要的任务,包括将物质从自身转移到外部环境——这个过程被称为胞吐作用。

这就是脑细胞相互传递神经递质的方式。在精子中,同样的过程被用来释放重要的受精因子。

至于这两个截然不同的器官为何会有如此多的共同点?研究人员猜测,这是因为它们都受到物种形成过程的强烈影响。

该研究结果发表在《英国皇家学会开放生物学》(Royal Society Open Biology)杂志上。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