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造云智时代下的智能联接:新华三网络走向高价值通道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6-03 11:18

C114讯 6月3日消息(水易)我们正身处数字化的时代。IDC数据显示,目前全球约38%的GDP已经是由数字化驱动,到2030年这个比例会超过70%,中国到2030年可能会有超过75%的GDP由数字化驱动。刚刚发布的“十四五”规划纲要中也明确指出,加快数字化发展,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中,数据是关键的生产要素,网络则是关键的基础设施底座,只有通过强大的联接能力才能实现数据的流动。联通数据孤岛,进而实现数据价值的深度挖掘,激活数据价值,让数字化转型真正进入数据价值化的发展时代。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的领导者,新华三提出“智能联接”战略,以构建超宽、智能、融合、可信、极简的网络连接,在过去的一年为客户带来可体验的智能联接产品。

今年是新华三智能联接战略实施的第二年,在全新发布的“云智原生”体系下,新华三在网络领域有着怎样的思考?在2021 NAVIGATE领航者峰会期间,新华三集团联席总裁、首席技术官兼网络产品线总裁尤学军,新华三集团副总裁、网络产品线常务副总裁毕首文接受C114等媒体的采访。

AD-NET,网络竞争的下一个焦点

网络经过多年发展,架构和技术已经十分复杂,同时随着云计算的快速发展,需要灵活控制、富有弹性的网络来适配云的发展需求。尤学军强调:“云智原生时代,云应用的发展带动了网络智能化的需求。为此新华三积极推进AD-NET解决方案,将其作为智能联接战略的核心中枢。”

打造云智时代下的智能联接:新华三网络走向高价值通道

新华三集团联席总裁、首席技术官尤学军

毕首文介绍,目前AD-NET 已经演进到6.0版本。“6.0将数十年网络实践积累与新时代云智原生技术融会贯通,凝结成统一底座、全域融合、应用洞察、网随意动、复合孪生、自主构建的6大关键能力,提供更加方便、高效率的交付方式,打造由内向外、从下至上的应用驱动网络解决方案。”

AD-NET 6.0最大的特点在于,完全基于容器云和微服务架构进行重构,将网络中的三大角色:控制、运维和分析集成在不同的容器中,并承载在统一的数据底座之上,实现数据之间互通、交互。进而实现网络的快速加载、快速部署,降低用户用网的门槛、运维门槛,提升用户体验。

此外,AD-NET 6.0能够兼顾数据中心、广域网、园区网等多个应用场景,实现管理、控制、分析融合的同时,实现包括本地AI、设备AI、云端AI的全面智能化应用,构建全场景、全域、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化网络,在金融、教育、能源和电信等众多领域实现规模部署。

尤学军强调,智能网络一定是网络竞争的下一个焦点。一方面是网络智能化需求的本身;另一方面是网络设备趋于标准化,如何摆脱同质化竞争,就需要解决方案的支撑,对于新华三而言,AD-NET既是控制和管理运维的工具,也成为了新华三整体网络解决方案的载体,带来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与此同时,毕首文补充道,除了管控平面之外,网络设备上角逐的还有网络操作系统。新华三全新的云智原生操作系统Comware V9平台,基于容器的网络功能云化部署,专业化的网络功能与客户化的软件功能无缝结合,提供用户随网集成软件的能力;通过微服务化实现网络功能间的解耦和整合,利于独立扩缩容、独立演进、按需部署。

打造云智时代下的智能联接:新华三网络走向高价值通道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网络产品线常务副总裁毕首文

自研芯片,走向高价值业务通道

“如果设备越来越标准化,我们会看到网络发展的另一个趋势是设备的价值会向芯片转移。”尤学军表示,这是AD-NET、Comware之外,新华三的另一个差异化优势,也是又一重要业务增长点,为此新华三投入巨资自研NP,并在今年的领航者峰会期间发布智擎600系列的智擎660,并将在2022年推出智擎800系列。

众所周知,新华三一直是企业网市场的领军者,如果要向千亿企业进军,寻找市场空间第二曲线势在必行。尤学军表示:“运营商市场,尤其是运营商大网,正是我们要追求的市场空间第二曲线,当然还有海外市场的广大空间等待新华三去挖掘。”

从紫光股份刚刚公布的2020年业绩来看,新华三所追求的运营商以及海外市场获得全面突破。财报显示,2020年新华三运营商业务收入达到56.58亿元,同比增长67.15%,成功中标近30项关键产品年度集采;国际业务中新华三H3C品牌产品及服务收入达到7.18亿元,同比增长61.45%。

尤学军指出,运营商网络中的设备80%是路由器。如何进入这80%的路由器市场,一是需要强大的系统产品,二是需要有芯片的支撑,因为当设备同质化后,最终比拼的就是芯片。“新华三在发展运营商路由器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了短板,当没有商业芯片可用时,就没有了未来。”

这也是新华三自研NP的另一个重要原因,能够确保路由器产品的持续演进升级。当然,此举也向运营商展示了新华三将路由器作为核心业务的决心,消除运营商对供应链风险的疑虑。

与此同时,新华三还加强了与运营商的沟通,从而深刻了解运营商集采指标的真实含义,并积极参与运营商标准的建设,从而更好的规划下一代产品的开发目标。毕首文指出:“运营商市场讲究的是前瞻性,同时运营商的集采测试很严格,我们的产品规划、特性开发规划都是根据运营商的整体建设计划进行通盘的考量。”

无论是自研芯片还是商业芯片,新华三的设计理念和系统架构是完全前向兼容的。尤学军强调:“在底层芯片的切换过程中,技术继承性和平滑演进是我们考虑的重点,可以充分保证用户业务的已有投资和持续升级实现平滑演进。”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