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600年后,最后一个韩国人或将消失!韩国年轻人正加入“三抛族”大军

商业 前瞻网 2021-06-28 11:20

 

600年后,最后一个韩国人或将消失!韩国年轻人正加入“三抛族”大军

据韩国《首尔经济》20日报道,在新冠疫情下,韩国抛弃恋爱、抛弃结婚、抛弃生育的“三抛族”现象愈演愈烈。一些“三抛族”决定及时行乐,成为购买奢侈品的主力军,以享受单身生活。

造成韩国年轻人“三抛”的原因很复杂,包括经济低迷、高学历人群比例增加、价值观变化等。近来,“三抛”现象甚至已经开始向“N抛”演变。

韩国舆论担心,未来这种观念和低生育率一旦持续下去,韩国或将成为“全球首个消失的国家”。

根据今年4月联合国人口基金会发布的《2021年世界人口情况报告》,韩国的总和生育率为1.1,连续两年排名倒数第一。《首尔经济》称,2020年韩国正式进入人口的一个拐点,即死亡人口数超过出生人口数。2020年,韩国户籍登记人口数量首次出现减少,总登记人口不足5200万。如果按照目前的低生育率发展下去,据人口学家估计,韩国到2100年的人口将减少至1800万至2000万。悲观的估计是,到2600年至2700年,最后一个韩国人也将消失。

另外,韩国就业信息服务中心数据还表明,韩国近一半城市将在未来30年面临人口急剧减少的困境,一些大学招生人数已急剧下降。去年韩国高考人数为493433人,小于韩国大学招生总人数,也是1994年以来首次跌破50万。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