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年在华爆赚553亿元!耐克CEO:耐克品牌属于中国,为中国而生!

商业 前瞻网 2021-06-28 11:18

 

1年在华爆赚553亿元!耐克CEO:耐克品牌属于中国,为中国而生!

据英媒报道,耐克首席执行官约翰•多纳霍在回答有关中国品牌竞争的问题时表示:“耐克是一个属于中国、为中国而生的品牌”。

据耐克6月24日发布的财务业绩报告显示,在截至5月31日的三个月里,耐克公司在大中华区的销售额为19亿美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17%。另外,耐克2021财年(截至2021年5月31日)收入增长19%至445亿美元。按区域划分,大中华区收入提升24%至82.90亿美元(约553亿元人民币)。

多纳霍将该公司在中国的成功部分归功于其长达数十年的投资。“我们在中国已经有40多年了,”他说,这是耐克联合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菲尔奈特建立的联系。 据悉,多纳霍于2020年1月掌舵,曾在在任职初期参观了耐克在中国的业务。

而此前,耐克因新疆棉问题而引发中国消费者的抵制。

今年三月,多家海外服装品牌抵制新疆棉花的话题在社交媒体上发酵,国外服装企业H&M一份“停用新疆棉花”声明引发中国网友不满,H&M相关产品被国内多个电商平台下架。

耐克、阿迪达斯等国际品牌也被翻出曾发出抵制新疆棉花的声明,耐克声明中称不仅自己不用新疆棉,更要求合作的供应商自查不许用新疆的棉花。中国网友开始自发抵制耐克等品牌,耐克股价遭重挫。

但从数据来看,“新疆棉事件”未对耐克造成致命打击。不过有分析师表示:新疆棉事件不至于给耐克在中国的市场以毁灭性打击,但已经明显削弱了Nike在中国的增长势头。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