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造平价服饰行业的“美元树”,919氢仓获青松基金等两轮千万元融资

商业 猎云网 2021-06-04 11:44

 

打造平价服饰行业的“美元树”,919氢仓获青松基金等两轮千万元融资

【猎云网北京】6月4日报道

2021年6月4日,潮流服饰平价集市品牌「919氢仓」宣布先后获得来自青松基金的天使轮、个人投资者的战略轮共千万元人民币融资。

据其创始人&CEO席一舟介绍,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供应链打造、店铺拓展及团队建设。“公司将重点在江苏、安徽及四川等地打造区域样板店,完善供应链及产品打造,并在公司内部商品、拓展和运营团队实行以经营为核心的合伙人团队建设,进一步优化人才架构。”1、瞄准下沉市场,打造平价潮流服饰集市。

天使轮资方、青松基金合伙人张放表示,纺织服装是一个四万亿规模的大赛道,近年来涌现不少针对一二线城市用户的快时尚服装品牌,但针对三线以下城市下沉市场,快时尚、平价服装品牌仍然存在巨大空白与市场空间。

在此背景下,919氢仓于2019年底成立,2020年疫情期间成功在江苏、安徽、四川的下沉城市开设模型店铺,同时迅速进行模式转换、供应链和渠道改造以及产品迭代,定位聚焦为“平价潮流服饰集市”,也即服饰版“美元树”模式。

“919氢仓致力于为下沉城市的普通大众提供极致性价比的好产品、无体验负担的低价格,以及高密度、线上线下同步的社区型店铺。”席一舟表示,相对一二线城市而言,下沉市场具备价格敏感驱动型消费特征,也即要同时具备高品质、高性价、高便利性三大特点。

定位为平价潮流服饰集市,不可避免地会被拿来与优衣库、以纯、三福等品牌进行比较。一边是全球快消巨头,一边是老牌国货服饰,919氢仓该如何突出重围?

梳理上述品牌的业务逻辑后,席一舟发现,优衣库的目标用户主要为一二线城市居民,对于下沉市场而言价格偏贵;而以快鱼、以纯、三福等为代表的下沉市场国货品牌,一方面已建立起相当的地位和规模,值得借鉴学习,但一方面也面临着被新品牌取代的风险。

“不同于传统服饰品牌倾向于按照风格、系列、季节来分类,919氢仓更愿意锚定平价消费者的刚需,以基础型产品、场景性产品作为主要研发对象;主推19-99元价格区间平价产品,同时以不同周转周期的爆品、标品、非标品、测试品加以分类属性,提高库存周转。”

席一舟说,919氢仓是用做即时性消费品的模式来尝试做服饰产品:

1、主攻“极致性价比”的基础型刚需产品和不同场景型产品;

2、通过整合工厂产品及线上产品数据,根据周转要求进行选品与生产,达到产销协同销一补一;

3、完善自助型消费形态,细分销售时间场景与人群,打造即时性商品运营模型。

席一舟表示,919氢仓希望通过低价优质的产品、良好的门店体验、高效的运营效率等创新尝试,为下沉市场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购物体验,“早期打造体验、中期区域扩张、后期规模复制,快速占领用户心智,实现口碑传播。”2、模式创新,颠覆传统服装销售模式

“从商业模型上看,919氢仓更偏向于平价潮流商超集市,但本质上,919氢仓是一家打造极致性价比的供应链产品公司。”席一舟说,919氢仓使用数据模型、货架模型来代替传统服装销售方法,将商品作为数字媒介,通过独创的“12宫格商品演算法”,打造场景性数据,形成品牌吸引力。

“数据模型”会优先按照频次最高、最刚需的产品进行分类、引导消费,通过价格锚定的方式来锁定消费者,让其进行快速决策,提升消费频次。

“货架模型”通过将刚需性商品与流行性商品进行组合,在单店里按商品价格进行区块化分类,频次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进而加快实现“前场高频、中场高产、后场高毛利”目标。

为进一步颠覆传统服装销售模式,919氢仓还在成本结构管理和现金流管理上下功夫。

打造平价服饰行业的“美元树”,919氢仓获青松基金等两轮千万元融资

首先,成本结构管理涉及“供应链资源整合”和“渠道合作”两方面。供应链方面,919氢仓选择了跨境供应商,以获得更优的反应速度、供货能力、成本控制。渠道合作主要体现在线下单店选址,919氢仓选择避开主流A类商圈,聚焦社区型购物中心。

“社区型购物中心的成本相对较低,且周边居民多以家庭为单位,人群较为固定;中心本身也非常需要国产平价品牌入驻,满足男女老少的一站式购物、消费需求,这给了我们一定的议价权。”席一舟表示,有望将919氢仓打造成全家购物形态的商超集市品牌。

其次,“现金流管理”主要集中在“单店成本管理”和“供应链端管理”,通过对供应链及渠道的重新设计,919氢仓目前的产品毛利率达到80%,单店净利润达到25%以上,回本周期约6-8个月。

团队方面,席一舟毕业于东华大学设计专业,后赴巴黎留学攻读零售管理,回国后曾在安正时尚、波司登、拉夏贝尔等集团公司担任高管;核心团队成员行业经验均在十年以上。

青松基金合伙人张放表示,席一舟具有近15年服装零售经验,是较为难得的既拥有前端品牌打造和连锁门店管理,且对供应链管理也有多年实战经验的复合型人才。

“919氢仓针对下沉市场城市人群提供多场景下的高性价比量贩式服饰产品,通过数据模型进行高效的供应链组织及前端运营,解决了服装行业一直存在的库存问题,实现高周转和规模化,且用户具有极高的复购率和粘性。”

据悉,919氢仓的模式可快速在目标区域进行高密度复制,计划2021年底即将完成30家区域店铺拓展,未来3-5年内有望覆盖全国并出海。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