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膜拜!一数学系学霸12门课100分直博清华 大一时曾只考了25分

商业 前瞻网 2021-06-06 14:49

 

膜拜!一数学系学霸12门课100分直博清华 大一时曾只考了25分

近日,一份来自北京科技大学的学霸成绩单在网络上走红,只见17门课中有12门是满分,另外5门与满分也就相差1-2分,看完后,网友们感慨,学霸果然与普通人不是同一个物种。

但其实,学霸也不是一天养成的,在网友们羡慕的背后,离不开学霸的多年来对自己严格要求、努力奋进。据悉,这份学霸成绩单属于北京科技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7级学生、数学171班班长宋震,现保送至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数学专业基础数学方向攻读博士学位。

据宋震自己表示,刚上大学的时候,其实并不喜欢数学专业,第一次数学分析模考只考了25分,这也让高考成绩635分的他深受打击。但宋震并没有因困难就迷茫却步,反而开始思考自己的定位和方向。

大一上学年结束,宋震的各门专业课均高于90分,1/3的课程超过95分。努力付出有了回报,宋震也慢慢喜欢上数学。经过不断努力,宋震三年综合加权成绩98.5分,期间12门课程获满分,专业排名第一。

膜拜!一数学系学霸12门课100分直博清华 大一时曾只考了25分

宋震还担任过数理学院学业辅导中心高等代数讲师、数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数理学院学业辅导中心主任,“我喜欢给别人讲题,或者说,我想把我自己的经验尽可能多地教给别人。”在科研熏陶下和自身兴趣,宋震决定未来要成为一名教师,从事数学的研究。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