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paceX新一代龙飞船首飞成功!将于明日与国际太空站对接

商业 前瞻网 2021-06-06 14:49

 

 

6月3日,SpaceX 猎鹰 9 号火箭从位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心的 39A 发射台,为 NASA 搭载了 Dragon CRS-22 货船,向国际空间站发射。

SpaceX新一代龙飞船首飞成功!将于明日与国际太空站对接

截图来自SpaceX官方直播

龙飞船计划于美国东部时间周六(6月5日)上午5点(格林尼治标准时间9点)抵达空间站,并与和谐号舱的太空接口对接。

本次飞行中的一级助推器被称为B1067,是一枚全新的猎鹰9号火箭。该发射器鲜明的白色外观与其他灰头土脸的“老兵”形成了鲜明对比。

今天的着陆标志着自2015年SpaceX回收其第一个助推器以来的第86次猎鹰第一级回收。

新发射的龙飞船载有两个不同的动物实验,包括发光小鱿鱼和缓步动物。NASA希望借助发光小鱿鱼来研究动物和微生物之间的共生关系,以及哪些基因使缓步动物能够承受极端环境的压力,如微重力。

此外,在龙飞船的躯干内藏有两个新的太阳能电池板,将有助于提高空间站的电力。Redwire Space公司与波音公司一起负责建造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安装的柔性电池板。这些电池板被称为ROSA(指展开式太阳能阵列),是六块新太阳能电池板中的第一块,将为空间站提供动力。这些类型的太阳能电池板还将用于未来的太空任务,包括美国宇航局即将进行的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DART),以及月球门户。

CRS-22是继第一代龙飞船于2020年退役之后的新一代龙飞船。本次是CRS-22的首次发射,从发射到分离、回收都十分顺利,不得不让人佩服SpaceX的技术确实是稳定。

CRS-22目前的型号设计为可容纳多出约 20% 的货物,与搭载船员的型号几乎相同,并且内部比其前身更大。新迭代包含的动力储物柜数量是早期龙飞船的两倍。

该飞船甚至可以在轨道上存储动力有效载荷,并且可以在空间站停留的时间是以前的货运龙飞船的两倍。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