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罕见!一名艾滋病晚期患者感染新冠216天,病毒在体内至少发生30次变异

商业 前瞻网 2021-06-06 12:04

 

罕见!一名艾滋病晚期患者感染新冠216天,病毒在体内至少发生30次变异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一名36岁的艾滋病晚期女性携带新冠病毒216天,在此期间病毒积累了30多个突变。

该病例报告尚未经过同行评审,已于周四在medRxiv上作为预印本发表。

据悉,这名女子居住在南非。新冠病毒在突刺蛋白上聚集了13个突变,以及其他19个可能改变病毒行为的突变。据报道,目前尚不清楚她携带的基因突变是否会遗传给其他人。

其中一些突变出现在以往的变异中,例如:

E484K突变是Alpha变异的一部分(B.1.1.7,首次在英国发现)。

N510Y突变是Beta变异(B.1.351,首次在南非发现)的一部分。

研究人员称,对于艾滋病毒携带者来说,这可能只是个例外,而非普遍现象,因为长期感染会导致免疫功能严重受损。事实上,该病例研究中的女性是免疫抑制的。这些发现对COVID-19的控制非常重要,因为这些患者可能是病毒的持续传播源和进化源。

这名女子在接受最初治疗后,尽管她仍然携带冠状病毒,但她只表现出COVID-19的轻微症状。科学家们之所以发现这个病例,是因为她参与了一项针对300名艾滋病毒感染者的研究,研究他们对COVID-19的免疫反应。

他们还发现,其他四名艾滋病毒患者携带这种冠状病毒的时间超过了一个月。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