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度能2.0平台三大能力解析:开放共创、全面支持“双碳”、深度集成AIoT能力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6-28 11:18

C114讯 6月28日消息(乐思)从万物互联到万物智联,在IoT和AI融合的关键路口,IoT的网联化和智能化,将为IoT发展带来新价值。

如今,AIoT成为能源安全、促进绿色创新、提升生产和工作效率的关键。端边云全面智能化的百度天工AIoT平台聚焦能源领域并持续发力,推出了综合能源服务平台——度能。度能通过将百度领先的ABC+IoT技术与能源场景深入融合,为能源机构提供数字应用与高效智能的交互方式。

在近日举行的2021百度智能云“云智技术论坛”智能物联网专场上,百度智能云物联网平台和数据智能产品负责人王尊带来了全品类感知、全链条覆盖、全场景触达的度能2.0平台,并全面解读了度能2.0开放共创、全面支持“双碳”、深度集成AIoT能力的特点。

百度度能2.0平台三大能力解析:开放共创、全面支持“双碳”、深度集成AIoT能力

度能2.0产品全景图

度能2.0开放共创,对于能源开发者,可以快速获得标准化的能源物模型和能源数据、低成本开发能源模型;对于能源应用供应商,可方便的获得模型能力、高效的搭建多元化能源应用;对于最终客户,通过度能2.0应用集选择符合自身要求的应用。

王尊表示,目前,基于度能2.0的合作伙伴遍布了众多行业,包括,电力运维、售电平台、电费优化、仪器仪表、建筑节能、能源数据BIM化、工辅设备节能、节能材料。在现场,王尊还解释了度能专项“X”计划,旨在招募更多的合作伙伴。该生态专项合作计划即生态“X”计划,是百度智能云生态体系战略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提供终点行业赛道和产品线的差异化合作模式,围绕云智一体的核心优势、构建健康、有序、可持续的生态体系,助力产业智能化升级。

度能2.0全面支持“双碳”,从源头设计、明确标准、可信核算、智能减碳,应用数据接口支持余量交易,全面支撑双碳目标落地实践。区域级实现全域内碳核查以及碳监测,碳优化结果监督,全域能源结构应用分析。企业级实时追踪以及碳排放监测和能源系统优化及优化监督管理,实现余量交易之城。

度能2.0深度集成AIOT能力。拥有30余个能源相关协议支持、200余能源设备接入支持、还有设备直连、窄带连接等多种对接方式。AIOT数据智能涵盖时序时空数据管理平台、数据智能算法平台以及数据可视化。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