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签供货框架协议,长达四年!

商业 前瞻网 2021-06-29 14:02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签供货框架协议,长达四年!

宁德时代市值破万亿后,又迎来利好消息。6月28日晚间,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300750)抛出一纸与特斯拉签订供货框架协议的公告。

公告显示,公司与特斯拉于6月25日签订了《ProductionPricingAgreement》。协议约定,公司将在2022年1月至2025年12月期间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具体的采购情况特斯拉以订单方式确定,最终销售金额须以特斯拉发出的采购订单实际结算为准。

动力电池业务是宁德时代的基石,为公司贡献了最多的营收和利润。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系统销售收入为394.25亿元,较上年增长2.18%;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锂离子电池销量46.84GWh,同比增长14.36%,其中动力电池系统销量44.45GWh,同比增长10.43%。

而本次供货框架协议的签署,可以视为特斯拉与宁德时代进一步延续和深化双方之间合作关系。宁德时代表示,协议的签订表示特斯拉对公司动力电池的产品质量和生产能力的进一步认可,有助于强化公司与特斯拉之间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将根据协议履行情况在相关年度确认收入,预计对公司相关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不过,公司亦提示风险称,本次签署的协议为供货框架性协议,最终供货情况特斯拉将通过订单方式确定。因此协议签订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的影响需视后续特斯拉的具体订单情况而定,具有不确定性。协议履行过程中,如遇行业政策调整、市场环境变化等不可预计或不可抗力因素的影响,可能存在导致协议无法如期或全部履行的风险。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