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GSMA最新报告:2025年中国将占全球5G连接总数的近一半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6-29 15:47

C114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艾斯)根据GSMA发布的最新《2021年全球移动经济报告》显示,到2025年底,5G连接将达到18亿个,占移动连接总数的五分之一以上,其中,预计北美和亚太地区的四个最发达市场采用率最高。届时,全球五分之二的人口将生活在5G网络覆盖中。

GSMA表示,2025年,北美地区移动连接总数中的51%(2.19亿)将使用5G网络,而中国将拥有8.58亿5G连接,到2025年几乎将占据全球5G连接总数的一半。

到2020年底,全球独立的移动用户数为52亿(占总人口的67%),与2019年相比并无显著变化,GSMA解释说,这是因为市场正趋于饱和。

GSMA最新报告:2025年中国将占全球5G连接总数的近一半

在中国、韩国和美国等领先5G市场,4G发展已经达到峰值,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已经开始下滑。在许多其他国家,尤其是在发展中地区,4G网络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4G的大部分增长将来自现有的4G基础设施,因为5G将占据未来五年总资本开支的80%。在全球范围内,4G采用率将在2023年达到峰值(略低于60%),因为5G采用将开始在新市场迅速攀升。

这份报告中写道,移动经济和服务在2020年为全球GDP贡献了4.4万亿美元,高于2019年产生的4.1万亿美元。到2025年底,移动行业预计将为全球GDP贡献近5万亿美元。

在频谱方面,GSMA呼吁各国政府重新评估移动服务的环境,将其作为加快投资和创新的一种方式,并呼吁制定“有效的”频谱定价政策,从而使5G服务变得更加实惠,并提供更好的服务质量。

GSMA还呼吁各国政府在主要的5G中频段(如3.5GHz频段)中向每个运营商开放80MHz-100MHz带宽的频谱,在毫米波高频段中向每个运营商开放开放800MHz的频谱,由此来增加频谱的可用性。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